念佛真能治病嗎

念佛真能治病嗎?很多人對念佛能治病產生了有些疑問,對於我來說,念佛能治病是一點疑心都沒有,但念佛能治一切病,這是我也不敢說,很多病是生理的病,必須要吃藥,但有些病吃藥也沒有用,這些病念佛真能治,因為,念佛是一種意念,意念的能量是不可思議,要相信佛的力量,再重的病,念佛能治好的。有沒有證據?

有,這幾年我身邊遇到無數人,醫院查不出的病越來越多,他們無法治癒,我就讓他們看中醫,中醫看不好,我就讓他們念佛,最後念佛治癒的人很多。比如,前幾天我在滄州時,有個孩子發高燒,燒了七天,一直不退,父母著急,託人找我想法子,我就跟單居士說,讓他戴金剛結,放生,念佛,當天下午就退燒了。

這樣醫院宣佈他們沒法子治療了,有些人病得嚴重,醫生告訴他們的壽命只有三個月到六個月,有些人真的很痛苦,他們知道壽命不長,開始皈依佛門,做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他們虔誠的學佛當中萬緣放下,一心念佛求生淨土。沒想到過了三個月他很健康,沒有感覺得有嚴重的程度,再到醫院去檢查,他的病完全好了,這種情況很多。

有些得癌癥的人也一樣,醫生感到很驚訝,有沒有診斷錯誤?把舊的檔案數據拿出來,真有,不是假的,沒有診斷錯誤。再問他,你怎麼治好的?你吃了些什麼藥?用什麼方法?這些人告訴醫生,我們念佛求往生,其它的任何藥物都沒用,病自然就好了。去年我有個弟子得病,醫生說的是肺癌,她開始很痛苦,我就讓她一邊看病,一邊好好念佛,有時候出去放鬆,她半年的時間裡調治,最後醫生再檢查時,病好了,這種情況很多。

但有些人是口頭皈依,口頭念佛,這種人念佛也沒有大的作用,口念沒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只有意念的力量才是不可思議的,所以,意念是非常重要。我覺得念佛是殊勝效果神驗的靈藥,真能治病。那麼,念佛真能治病,我們何必吃藥呢?我也不敢說念佛是萬能,但念佛能治很多病,這是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