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安排,怎比萬佛之王的安排

院子裡的某鄰居身材五大三粗,十分壯實,言談舉止十分憧憬未來的日子,要看兒子結婚,陪孫子長大,要幾世同堂……誰曾想幾日不見,竟奔赴黃泉,腦壓突然增大,腦海出血,從七竅噴出,醫院的牆上到處都是血跡,當時就不行了。

我們總是願意安排自己的一切,其實想想看,有多少事情是自己能夠做主的?未來的藍圖想像是一回事,能不能實現又是另一回事。日子過得辛辛苦苦,多數到頭來即便不是竹籃打水,也是共爭不急之務。

仔細反思,真是不如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不是說自己不努力,而是心中再無牽掛,一切隨緣而來。你應該走的關鍵的那一步,自然阿彌陀佛會加持我們因緣聚合,用最適合自己特點的方法,促使我們做出決定,實現願望。

有句話叫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都是罪惡生死凡夫,由於德不配位,好多時候都是沒有辦法實現自己的目標定位的。與其妄想紛飛,不如踏踏實實念佛,實在講阿彌陀佛比我們自己更了解自己,如果我們真的感得佛力加持,應該走的那一步,阿彌陀佛會為我們妥善安排的。

如果我們踏踏實實念佛,即便我們本來命中注定橫死,那麼因我們念佛故,一切念佛眾生就是佛子,阿彌陀佛怎麼會對自己的孩子不聞不問呢?我們念佛就是要求生淨土,阿彌陀佛怎麼會對於一個有求生淨土願心的孩子,置之不顧,任其輪迴呢?這不是違背阿彌陀佛的救度本懷嗎?所以,即便命中會橫死,只要念佛,阿彌陀佛自然會給予及時救度,讓他如願順利往生西方淨土!都說念佛改變命運,那麼一位念佛的眾生由橫死轉而往生淨土做菩薩,這難道不是最好的、最殊勝的改變命運的方式嗎?

我們都認為阿彌陀佛是佛,而我們是我們,但是實際上不是的。事實上阿彌陀佛和我們是一體的,阿彌陀佛的心和我們的心緊密相連,我們的喜怒哀樂乃至每一念,都牽動著慈母阿彌陀佛的心。阿彌陀佛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我們沉淪在畜生道,餓鬼道,畜生道,慈母都隨之跟隨救度,唯子頑劣,母不棄子。

人生最大的大事是生死,如果因為念佛,連橫死都能轉而往生做菩薩,那麼你人生其他的一切不過都是點點滴滴了,阿彌陀佛連最大的問題都替我們解決了,何況其他人生的小麻煩,小病苦,小困難?難的不是問題如何解決,而是我們難以起信,我們都說自己信佛,有多少人能夠二六時中佛號不斷?世間的父母尚且不會欺瞞孩子,何況大悲慈母阿彌陀佛,慈母阿彌陀佛永遠是真誠相待每一個眾生,問題是我們是不是真誠面對阿彌陀佛。一位念佛行人,阿彌陀佛的福慧德光決定專門攝受,阿彌陀佛是萬佛之王,一個被佛中之王佛陀的光明注照攝受的人,他的人生會橫死嗎?會坎坷不斷嗎?會病苦纏身嗎?會潦倒飢寒嗎?這是不用多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