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一顆平常心人生就會快樂

順其自然即是「修德」

活在世上,常講要「修德」。什麼叫修德?就是一切事情都要想得開。德是什麼?德就是順其自然,萬事不執迷、不計較,拿得起放得下。一旦這樣,就心地寬闊,就心中清靜,就天地透明,就通通暢暢。還會有什麼不舒服?還會有什麼病?其實,人到那份兒上,有沒有病都不想了。一個人要連生死都不在乎,把心中的千頭萬緒都丟掉,把心放下來,他就自由了。

懷一顆平常心人生就會快樂

我們都不自覺的在很多事情上喜歡和人家比,這樣會活得很累。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和別人比不如和自己比。不要拿別人的標準來衡量折磨自己,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軌跡,努力了就好!遇到別人不公正的評論,只要不傷及到你個人的尊嚴,那就讓他說去吧!人生百態,各具千秋,懷一顆平常心就會快樂!

爭——最紛擾的一個字

最紛擾的一個字:爭。這個世界的吵鬧,喧囂,摩擦,嫌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都是爭的結果。爭到最後,原本廣闊的塵世,只能容得下一顆自私的心。把看似要緊的東西淡然地放一放,你會發現,人心就會一下子變寬,世界就會一下子變大。

人生大智慧低下頭看見的美麗

「低頭的稻穗,昂頭的稗子。」越成熟,越飽滿的稻穗,頭垂得越低。只有那些果實空空如也的稗子,才會顯得招搖,始終把頭抬得老高。生活中,我們應學會在適當的時候,保持適當的低姿態,這絕不是懦弱和畏縮,而是一種聰明的處世之道,是人生的大智慧、大境界。很多時候,低下頭就能看見美麗!

心底無私天地寬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還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還寬闊的是人的心量。做人的心量有多大,人生的成就就有多大。我們不能只為了瞬間的喜悅而去不顧一切地追求,不能只為了一己之利去爭、去斗、去奪,一定要掃除報復之心和嫉妒之念,這樣才可能在漫長的輪迴途中讓自己一路開心!心底無私天地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