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的六不合七不交

一、六不合:

1、不與私慾太重的人合作,因為他們看不見別人的付出,只在意自己的得失與結果。

2、不與沒有使命感的人合作,因為他們以賺錢為目的。

3、不與沒有人情味的人合作,因為在一起會不快樂。

4、不與負能量的人合作,因為他們會消耗你的正能量。

5、不與沒有人生原則的人合作,因為他們認為賺取利益就是人生原則。

6、不與無感恩之心的人合作,因為忘恩的人必然會負義。

二、七不交:

1、對父母不孝者不可交!

2、為人刻薄者不可交!

出言不遜、口無遮攔、為人不丈夫,處事不能將心比心,此類人往往會傷害他人,豈能為伍?

3、斤斤計較之人不可交!

凡事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吃虧,偷機鑽營、耍小心眼兒,似乎以佔便宜方能使其心態安然,相交何宜?

4、不知敬重之人不可交!

俗話曰:來而不往非禮也。凡事有來有往,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又則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自私只知索取小人何必相交!

5、善於阿諛奉承者不可交!

此輩往往見風使舵,好利忘義,此種自私有餘、無義鼠輩,是人生中最危險的人物,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與其相交焉知禍福?

6、對權貴無原則不可交!

做人有自已的尊嚴和人格,或高官或平民、或大款或貧者,都為血肉之軀,不可仰視以嗅他人鼻息、也不可俯瞰他人使之卑躬屈膝,差距相大者何苦相交。

7、沒有同情心的人不可交!

要麼心腸歹毒,要麼自私綽綽,此輩為伍如同以狼為伴。

三、人生要交的四位朋友:

1、交一個欣賞你的朋友,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安慰你幫助你。

2、交一個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

3、交一個為你領路的朋友,自願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迷霧。

4、交一個肯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