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成才和幸福的八大要義

一個人的成長都有一定的因緣,向好向壞來自教育的重要性,還有自身素質的結合。我們對下一代的教導和自身幸福,要有全面之妙法,使他們和己身在以後人生的道路上得到幸福。下一代人能成材,我們就會幸福。

一、日行一善。我們自行和教育子女要日行一善。日行一善既可培養愛心善根,也可以積蓄福德。有福德的人生會順利得多。

二、耐苦耐勞。我們自行和教育子女要耐苦耐勞。人生只有吃得了苦,才能成大事業。也只有耐勞才有長遠心,做事不會中途而廢。一切事成功於忍耐力。

三、無依賴心。要學會自己走路,不要老依靠父母和他人。不管他們財富多大,那是他們的事,我們要自己創造財富,讓大家見證我們存在的價值,那樣生命才有意義。這些人生哲理我們要自行和教與下一代。

四、正當行業。我們自行和教育子女要做正當行業。不要做不正當的行業,不會長久的。正當的行業也要誠信經營,它是成功的條件。百年老字號是這樣來的。

五、禮敬眾人。我們自行和教育子女要禮敬眾人。要禮敬一切人,禮就是禮貌,敬就是敬重。那是我們必須具備的優秀素質,也是我們的修養。有修養的人才能立足於世間,受人歡迎。

六、有積蓄心。我們自行和教育女子要儉朴積蓄。有積蓄心,不作浪費。小富靠積蓄,大富要機緣。只有小富有能力投資,才會有機緣產生大富,故不要無故浪費資源。

七、承受能力。我們自行和教育女子要有承受能力,堅強意志,不要死氣沉沉,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人生最尊貴者莫過於生。

八、學習正法。我們自行和教育子女學習正法斷惡向善,修學大乘。懂得好因得好果。而且修持正法會得到加持力,因此要深入佛菩薩聖賢經藏。最低限度要學會大悲咒和心經,多念佛號,日日常持,會給我們帶來福報吉祥和安康。想得到大福報可以常持楞嚴咒,以及佛教三大經《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和《地藏經》《金剛經》等,佛所說其它經典也可以。那是導眾入佛境界的經咒,修學者當然得極大福慧。

以上八點,能使我們和下一代人得到幸福的人生,我們奉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