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做一個懂得體貼別人的人

人無論能力大小,懂得體貼別人的人就是最棒最好的人!

一個人無論是在單位還是在家裡,做一個腿腳勤快,懂得體貼別人的人,總會有好的人緣,有好的福報。不要以為自己生來就是來世間享福的,沒有人一生下來就低賤,也沒有人一生下來就高貴,人的高低貴賤其實都是自己修來的!有的人生下來家裡就貧窮,但是窮富沒有永遠的界限,要相信「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我們人窮,志不能短!父母雖然沒有給我們留下財富,但是卻給我們一雙勤勞的雙手,即使腦子笨也不要緊,那就做一個靠勞動吃飯的人吧,最起碼我們不會為了一日三餐發愁!

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做一個心地善良,懂得體貼別人的人!沒有人欠我們的,沒有人無條件的對我們付出,對我們好!別人給與我們的幫助與恩惠,我們都要報以感恩的心態,即使別人富可敵國,我們卑微的猶如一隻螞蟻,那也要懂得感恩與體諒別人!

「厚德載物」,不要企圖天上會掉下大餡餅,我們要想到,天上即使掉不下餡餅我們靠自己的勞動也能夠填飽肚子,為什麼天天祈望天上掉下什麼呢?天上也許能夠掉下什麼,但是白白掉下的東西,我們敢撿起來就吃嗎?我想這個社會應該不會有人那麼傻!

懂得體諒別人吧!他該做的沒有做,也許是累了;懂得體諒別人吧,能夠堅持著做就自己堅持做,沒有特殊原因一定不要麻煩別人;懂得體諒別人吧,今天做不完的,我們還有明天;懂得體諒別人吧,因為體諒本身就是一種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