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時間在走,我們在悟。一路走來,坎坎坷坷,挫折不斷。那些年,我們滿腔熱情,追逐夢想,擁有一個無畏的心,去拚搏,去奮鬥,沒有難以克服的困難,一路狂奔著。

起初,我們幼稚可笑,有著天真的想法,做著天真的事情,沒有過多的煩惱。後來,暴風雨來臨,我們不畏懼大風大雨,逆風奔跑,認為只有困難才能使我們強大。再後來,我們經歷的越來越多,時間的摧殘卻沒停止。

有一天,我們停下那匆忙的腳步,感到了強烈的倦意,那時,我們告訴自己,別放棄。最後,現實的殘酷將我們摧殘的只剩下那疲憊的軀殼,我們被打擊了,沒有了激情,沒有了夢想。

生活沒有停止,每天,過著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沒有一點色彩的生活讓我們感到了絕望和迷茫。我們變得傷感,感嘆現實的殘酷,在緩慢的步伐中,我們有著不同的感受,我們開始感嘆人生,開始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來體驗一番,是否應該勇敢一些,放下一些不必要的包袱?我們總是怕被別人嘲笑,而失去了本真,到最後?什麼都沒得到?我活著,是給我自己看,不是給別人看,被人家笑了又怎樣?人生何其短,何不在年輕之際,活得讓自己都羨慕呢?

可是,人都會有過多的束縛,比如總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肯定,害怕被否定,所以我們戰戰兢兢,生怕做出了讓人嘲笑的事,有時候細想一下,這是何其的幼稚?為何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我活著,活給自己看,為何要因此失去了勇氣?有何意義?

當然,並不是要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的看法,至少要做到能和別人相處,而不是放任自己的缺點,有時候,換位思考便可。人生太複雜,何必想太多,做自己想做的事,別讓自己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