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的叔父在波士頓,是個商人,要讓他在自己店裡工作,所以大衛就往波士頓趕去。夏日裡起早摸黑地趕路,實在太疲乏,大衛來到濃蔭覆蓋著的泉旁邊,飲了幾口泉水後,躺在鬆軟的草地上,很快就酣然入睡了。

就在他呼呼大睡的當兒,大道上來了一輛由兩匹駿馬拉著的華麗馬車,驀地,由於馬蹩痛了腳,車子「嘎」地停在泉眼邊。車裡走出一位年長紳士和他的妻子。他們一眼就瞧見大衛睡在那兒。

「他睡得多沉,呼吸那麼順暢,要是我也能那樣睡會兒,該多幸福!」紳士說。

他的妻子也嘆道:「像咱們這樣的老人,再也睡不上那樣的好覺了!看那孩子多像咱們心愛的兒子呀,能叫醒他嗎?」

「哦,咱們還不知道他的品行呢。」

「看他的臉孔,多天真無邪喲!」

大衛不知道,幸運之神正近在咫尺呢!年長紳士家裡很富有。他惟一的兒子新近不幸死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們往往會做出奇怪的事來。比如說,認一個陌生小夥子為兒子,並讓他繼承自己的家產。可是,大衛卻始終沒醒來,睡得正甜。

「咱們叫醒他吧!」紳士妻子又說了一句。正在這時,馬車伕嚷起來,「快走吧!馬好了。」老夫妻倆依戀地對視一下,便快步走向馬車。

過了不到5分鐘,一個美麗的姑娘踏著歡快的步子,朝泉走來了,她停下來喝水,也瞧見了大衛。就像未經允許進入別人臥室,姑娘慌忙想離開。突然,她看見一隻大馬蜂正嗡嗡地在大衛頭上飛來飛去,就不由得掏出手帕揮舞著,把馬蜂趕走。

看著大衛,姑娘心頭一顫,脫口而出:「他長得多俊啊!」可是大衛卻絲毫未動,她只好怏怏地走了。要是大衛能醒來,也許能和她認識,甚至結親。要知道,她父親可是個大百貨商哩。

姑娘剛走開,兩個帽沿拉到眉頭的強盜悄悄地溜過來了。他們看見大衛躺在泉邊香甜地睡著,一個歹念頓時閃上心頭。

「也許這小子身上有錢。」

「過去摸摸看,如他醒來,就用這個來對付他。」說著,一個強盜掏出了明晃晃的匕首。他們正準備下手時,一條狗匆匆跑到泉邊飲水。他們嚇得心驚肉跳。

「等一下,可能狗主人就在附近。」

「我們還是小心為妙,趕快離開吧!」兩個強盜嘀咕了一陣,便溜走了。

一輛馬車的隆隆聲,驚醒了大衛。他跳了上去,很快消失在煙塵中了。

大衛永遠也不會知道在他睡眠時,發生的一切幸運和險象。可是,仔細想想,世上誰人不如此呢?

總有人抱怨命運的不公。可命運究竟是什麼呢?幸運和不幸,往往在不知不覺間就曾光顧過你,能否抓住機遇,避開噩運,這就要看你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