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的功德利益作用與十大威力

一、金剛經中佛於其城中,次第乞已,佛教導我們對一切眾生要平等慈悲,不管貧富貴賤都同樣看待,令他們離苦得樂。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一切人愛護和恭敬的功德利益。

二、金剛經中佛令無量眾生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而不執著已經度脫無量眾生得證聖果之功。佛教導我們有廣大胸懷,以及不居高功。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積蓄無量陰德的功德利益。

三、金剛經中佛說若菩薩不住相佈施,其福德不可思量。佛教導我們做一切好事之後,不要執著它的果報,其福報會擴大無數倍。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擴大功德的功德利益。

四、金剛經中佛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佛教導我們世界上一切都不常住,轉眼成空。不要念念計較,要康惠大眾。並且要借假修真,得證法身。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常住永樂的功德利益。

五、金剛經中佛說法尚應舍,何況非法。佛教導我們利益一切眾生的善法,我們加以學習,但心尚且不應該貪著我修學了善法,何況去做不如法之事。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正信的功德利益。

六、金剛經中佛說一切聖賢,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佛教導我們一切法門都沒有定法,只要能利益眾生就行,所以要靈活運用。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靈活聰明的功德利益。

七、金剛經中佛說,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佈施,其福德甚多。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當然,無量財寶送與貧苦而救苦救難,福德甚多,這是因。於此經中能夠受持、體解一切法空、更能夠為他人說廣度眾生,當然以是聖賢境界,這是果。佛教導我們,為他人宣言本經和正法的功德無量。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福德的功德利益。

八、金剛經中佛讚歎須菩提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一。佛教導我們與事無諍,與人無諍,從自性流露功德,不向外邊攀緣。從淺而講,即是不與人攀比,唯求不斷提高自我的能力。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自得多福的功德利益。

九、金剛經中佛說菩薩莊嚴佛土,但不執著住在莊嚴佛土的功德,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佛教導我們要創造人間淨土,行動更應該去創造美好環境,使大家都得益,而內心不邀功。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我們處所環境莊嚴的功德利益。

十、金剛經中說若復有人得聞是經,信心清淨,則生實相,當知是人,成就第一希有功德。佛教導我們對於正法要生信心,要如法修行清淨不染,就能得證法身實相,那就是得到最大的功德。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第一希有的功德利益。

十一、金剛經中持經功德分,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佛教導我們要經常印發、受持、讀誦、為人解說,不要間斷。如是人等,則為荷擔如來家業,都是得成不可思議功德。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無法計數的功德利益。

十二、金剛經中佛說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佛教導我們修學本經和正法的人,如果被人欺負侮辱,我們本來前世造的罪業,應該墮落惡道,由於被人欺負侮辱的原因,前世所造的罪業,即刻消滅,並且很快就成佛。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能淨業障的功德利益。

十三、金剛經中佛說一切法皆是佛法。佛教導我們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使我們悟道,因為正面和反面教材,都有教育意義和徹悟人生。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得證一切種智的功德利益。

十四、金剛經中佛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佛教導我們世間變遷,不要執著眼前煩惱,自得心安。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身心安寧的功德利益。

十五、金剛經中佛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因為各人的因緣不同,只要能得福慧、成佛道就好,不管何種法門。佛教導我們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成佛。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速得成佛的功德利益。

十六、金剛經中佛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佛教導我們只有斷煩惱,長修戒定慧才是正道,不要向外攀緣,才能得見自性如來。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清淨法身的功德利益。

十七、金剛經中佛說若復有人知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佛教導我們要學會忍耐、忍辱、忍苦的力量,因為一切法得成於忍。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無生法忍的功德利益。

十八、金剛經中佛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佛教導我們應該知道世間有為之法的無常,我們要發菩提心,把佛菩薩教給我們的道理,傳給人們,使他們都能獲得利益。故修學金剛經就會得到,最福德的功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