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向鬼神外仙請教

因為我們本師已經入涅槃了,把三藏十二部教典留在世間,作為我們修學佛法,乃至成佛的理論依據,我們從初發心一直到果地,就是依三藏十二部教典,這是我們本師對法界眾生最好的安排,除了三藏十二部教典,再沒有一句一字的另外安排,所以修學佛法要依經不依人。

我們要想成佛,得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佛說法四十九年,說的都是成佛的方便辦法、成佛的道路,有了三藏十二部教典,我們就會方向明路子不錯。

不要向鬼神請教,不要向外仙請教,不要向氣功大師請教,他們本身正在六道生死,還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他能解決我們的生死大事成佛大事嗎?

那不可能。因為他是凡夫,他不能設教,凡夫若能設教,我們在座的也能設教,我也能設教,都成教主了,那去教化誰呀?佛是聖人設教,這一點很重要。

心裡有疑惑,有障難,有牽掛,到佛經裡去找答案,佛說的法就是揭示十方世界一切事物本來面目的,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佛說的三藏十二部教典,這個答案是真實不虛的,是按照事情的本來面目說的,是宇宙人生的真實諦理。

我們向不知道佛法或者不通達佛法的人請教,相信他們的妄想發明,只能走入岐途,招惹災難,重新導致生死苦輪,那有什麼益處啊?

徒勞身心。這一點大家應當記住,應當把這個道理講給一切有情。除了佛法,外仙,鬼神都是自誤誤人,以迷導迷,沒有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