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呼籲姑娘們要把自己「吃」得更漂亮。科學家得出的結論是:人體的內臟,例如心、胃、腎等都與臉部的不同部位有特定「聯繫」。內臟機能的好壞會在人的臉部反映出來,因而飲食對美容極為重要。

如果額頭皺紋增加,表明肝臟負擔過重。因此,必須戒酒,不吃動物脂肪,而且每天至少飲3升水。如果能做到小小的節食,例如放棄一頓午餐則更好。

對付皺紋不是沒有招數,除了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保持開朗的好心情、選擇合適的護理產品外,合理的飲食也能在抗皺大戰中助你一臂之力。

如果眼圈發黑,眼神無光,則是腎負擔太重。請少吃鹽、糖、咖啡,多吃小紅蘿蔔、白蘿蔔和蒲公英。

臉頰發灰,說明身體缺氧,肺部功能不佳。應多去公園散步、慢跑,並補充綠色蔬菜,增加蛋白質、礦物質和粗纖維的攝入。

鼻子發紅,鼻子不喜歡糖。過多的巧克力和甜食會在鼻尖上形成紅色血管,所以可用果仁、水果來代替巧克力當零食。但如果整個鼻子通紅,那就是心臟負擔過重了,應該立即放鬆、休息,並戒煙,少吃含脂肪的食品。

上嘴唇腫脹常常由於胃痙攣引起,而土豆有暖胃的功能,從而間接有利於嘴唇的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