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感應故事:治癒脊髓瘤

10年前,我因患病,在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危難關頭,慶幸遇到了佛法,是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給了我新的生命。在我近年學佛的過程中,菩薩大悲感應事例舉不勝舉。為報佛恩,現將自己起死回生事實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1994年4月14日,我因頸部疼痛,被醫院確診為「脊髓瘤」,去過幾個大醫院,都說部位不好,不能手術。當時心臟嚴重受累,全身肌肉萎縮,中西醫都無法治療。脊髓,過去又是醫學禁區。因此,我對此病已失去治療的信心,只好等死,或等著「高位」截癱。

我感到是佛菩薩在冥冥之中護佑我,讓我遇到佛法,走進佛門。

這時,一位劉居士勸我念佛,我總算在絕望中抓到了一線希望之光。我就請了觀音大士像供上,開始念佛。上午念觀世音菩薩,下午念阿彌陀佛。念了三、四天之後,我的心臟就平穩下來,頸部疼痛也明顯減輕。我更加堅定了學佛的信心和決心。

又請來經書,一天除了念佛就是看書。

每當我思想上有波動時,總有佛友來給我講法,給我信心和力量,我相信那一定是佛菩薩安排的。在與死亡搏鬥的日日夜夜,我唯一依靠的就是大悲觀世音菩薩。

當醫院告訴我還有兩個月壽命的時候,我拒絕住院。回家跪在佛前發願:「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如果我壽命已到,弟子求您快點兒接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我壽命沒到,求觀音大士派人給我手術,讓我一刀好病。」

併發願:「只要病好,我就一心念佛並弘揚佛法。」從此,我就天天念佛,盼阿彌陀佛早點兒來接我。

結果真是不可思議!奇跡在我身上一個接一個的發生了。一天在夢中,恍惚有人對我說:「我女兒的病一定能治好!」我感到那是觀世音菩薩。

沒幾天,北京的戰友就把手術專家的電話告訴了我。老專家從不接電話,我求觀音菩薩,一心稱念聖號。中午12點撥通了電話,奇跡出現了:從未接觸過的老專家不僅親自接電話,而且當即答應為我做這樣高難度的手術。我相信佛菩薩會加持手術成功。我到北京3天就做上了手術,兩小時下手術檯,一切順利。

那麼重的病沒癱瘓,手術沒有任何後遺症,醫生都說是奇跡!連外國人都直叫「OK」!

在我手術前兩個月,有一例26歲女孩,和我同一部位病,術後呼吸肌麻醉,維持兩個月死亡。

我術後也沒接受化療(因脊髓化療一定癱瘓),10年了,現在一切都好。在生命絕望之際,是佛菩薩救了我。

我對佛菩薩的感恩之情非語言文字所能表達。我今生一定一心念佛,弘揚佛法,往生極樂,以報佛恩。

2004年12月16日記於瀋陽

《古今觀音感應錄選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