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父母不孝,奉神無益】

一個人,假如連父母都不孝,縱使每天三炷香也是沒用的,神明也不會保佑。

2、【兄弟不和,交友無益】

在家庭裡面手足都不能和睦相處,家外又怎能懂得去協助別人,關懷別人,獲得真正的朋友?

3、【存心不善,風水無益】

一個人的運勢確確實實是掌握在自己手上,你心地善良,你們家庭就有一個和睦的氣氛,你的團體也會是健康和樂的,所謂公司,家庭風水就好,所以,風水的根本在哪?你的存心,假如你存心不善,縱使你們家是龍穴,三年之後會變鼠穴,是否相信?

4、【行止不端,讀書無益】

如果人的內心建樹不端正,就算飽讀詩書,也是用於支持自己的私慾和貪念,多讀何益呢?

5、【心高氣傲,博學無益】

一個人如果以為自己學問高便瞧不起人,就會心生傲慢,著一定跟學問的本質是背道而馳的,博大謙卑才是真正的學者。

6、【做事乖張,聰明無益】

我們做事情假如不遵循道義、章法,只憑著自己的小聰明去施展,往往吃虧的還是自己。因為天地之間做人做事綱領不會因為時空改變。

7、【時運不濟,妄求無益】

當運勢不到的時候,你硬是要去做、去求,就會累了自己也累了別人。審時度勢,順勢而為,當時機不成熟時,要先充實自己,等待機會。隨順因緣去做事。

8、【妄取人財,佈施無益】

我們假如用不法的手段去獲得財富,縱使日後再拿出錢去幫助別人、救助別人,也無法彌補自己道義上的缺失了。一個人對於財富要明理,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9、【不惜元氣,服藥無益】

健康是一個人一切的根基,應愛惜身體。一個人生活要有節,不能常常熬夜,不可以暴飲暴食,無視這一切,恣意妄為,身體耗損的很嚴重,那時候買再貴的藥也為時晚矣。

10、【淫惡肆欲,陰騭無益】

一個人假如放縱自己的慾望,為所欲為,縱使祖先再厚的陰德也沒有用,遲早大禍都會臨頭。所以千萬不可(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陰騭即陰德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