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探險精神如果用在飲食上,一定能獲得更多的健康。以下這幾種健康食物,你肯定見過,也肯定吃得不多——至少不會像吃蘋果、面包、那樣去吃它們。從今天開始,讓它們成為你每日食譜的主菜吧!

獼猴桃: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兩個獼猴桃中維生素C的含量超過一個橘子,而且它還含有豐富的鉀和膳食纖維。吃法:獼猴桃皮薄,可以用削皮器或削皮刀去皮。果肉可切片食用,或者切成兩半舀出果肉食用。如果做水果沙拉放點果肉可以增加綠色,顯得更特別。

花椰菜:花椰菜富含維生素K,能增強血液凝固能力,也是抗氧化劑維生素A、C和植物鈣的來源。吃法:食用前在冷水中清洗,把難以食用的根莖切掉,蒸、煮、炒均可。

毛豆:它是植物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也提供植物類雌激素及纖維素。半份去皮毛豆含有120卡的熱量,是非常好的小菜。吃法:先蒸一下,再放入鹽水中,用微波爐加熱2—3分鐘,此時,豆與莢已經分離,可以放心享用了。

全麥面粉:這種面粉富含膳食纖維,且本身耐咀嚼,只要少吃點,就會讓人出現飽脹感,如果是強化過的全麥面粉就更好了。吃法:全麥面粉做的食物,煮的時間要稍長一些。這種面食比普通面粉做出來的更香,可以做成面條,加入香腸、熟的蔬菜和調味料拌著吃。

石榴:石榴的抗氧化能力非常強,花青素非常多。其果實中的大量多酚和黃酮類化合物可保護心臟,消炎。石榴也是維生素C、維生素K和鉀很好的來源。吃法:吃石榴很講究方法。首先,把最上面的花冠削掉。然後把皮削去,浸在冷水中約五分鐘——在水中把種子取出來,讓他們沉在碗底。最後,把籽過濾出來,用冷水沖洗,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