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生活著的城市,每天,在無數的飯店酒樓,無數的人張開著鮮紅的大嘴,呲著白森森的牙,嚼噬著各種各樣的動物:水魚、田雞、小鴨、蛇、鳥、、、、、。如果從高空俯瞰,許多城市沉靜在「吃」的狂迷中。通宵達旦的食街、排擋,滿街是吃客的嘴臉,多麼噁心。萬惡之靈的人類,真的比動物更加殘忍與非理性。

維持我們生命的健康與營養,只需要不多一點點的食物。然而,人為什麼要去捕捉那麼多的另一類生命,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吃了這些,人不會變的更聰明,也不會變的更強壯、長壽;人們吃這些,只是為了「消費」而不是為了充飢,為吃而吃,為了炫耀而吃,將自己的享樂欲建立在殺戮動物的基礎之上,這真是人類莫大的悲哀!

當我們把可愛的小青蛙,水魚,小鳥、、、吃完之際,最後剩下的就是吃我們自己的生命,想起很多年前,在鄉下的池塘、稻田、山嶺、隨處可見的魚兒、泥鰍、小鳥、、、,現在,他們幾乎絕跡了,只有在飼養場,還能見到他們的影子,一大群地被養著,專門供人食用。歷史學家湯因比門說:「人,大地母親的孩子,不會在謀害母親的罪行中倖免與難」想一想印地安人的歌謠:

只有當最後一棵樹被刨 ,

最後一條河泛毒,

最後一條與被哺,

他們才發現:

錢財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