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紅米

紅米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

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而其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B群,則能改善營養不良、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緩疲勞、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狀。所含的泛酸、維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質,則有抑制致癌物質的作用,尤其對預防結腸癌的作用更是明顯。

二、橙

在眾多的水果類別中,以帶酸性的水果含較多維他命C,現今的營養學已一致推崇維他命C為抗氧化劑之一。

它的三大作用:

1.阻礙自由基破壞細胞,減少老化現象;

2.避免防腐劑的硝酸鈉及亞硝酸鈉轉化成致癌物質亞硝胺。對患癌病者大有保護作用,尤其是胃癌和食道癌;

3.抑制壞膽固醇的氧化及保護好膽固醇,維持血管及心臟健康。

三、黃豆

黃豆真的是價廉物美,對於女人來說,它含有的異黃酮素又能產生與雌激素荷爾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乳癌骨質疏鬆的情況。

四、菌類

食用菌的營養價值:高蛋白,無膽固醇,無澱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之無肉,被稱為上帝食品,長壽食品。

五、西蘭花

我們大很多的抗衰老食譜上都能夠看到西蘭花,它是一種對女人非常有用的抗衰老食物。因為它含有抗氧化劑,減緩女人體內的自由基,從而延緩衰老。

六、番茄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