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大家喝過的茶葉都倒掉了,而且隔夜茶又不能喝,所以只能倒了,現在介紹一些剩茶葉的用處,也算是再利用吧.

1、將喝剩的茶葉浸入清水數天後,用來澆花草,可促進花草生長.(洗米水澆花也是不錯的)

2、把剩茶葉曬乾,放到廁所裡燃燒,可以除惡臭,且具有驅除蚊蠅的功效。

3、用剩茶葉檫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為光潔。

4、把剩茶葉曬乾,鋪撒在潮濕處,能夠去濕,還可裝入枕套充當枕芯,非常柔軟。

5、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類、氟類,不但可以防止毛細血管出血,還能起到殺菌消炎作用,如口腔出血、皮膚出血等都可以用它含漱洗浴。

6、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剩的茶葉搓洗能去除。

7、將鮮雞蛋埋入乾淨的幹茶渣中,放因涼乾燥處,可延長雞蛋的保存期,三個月左右不會變壞。

8、還有就是茶葉的一些用處吧。有些人有腳臭,穿鞋時放一些茶葉在鞋裡,或是泡一點茶葉水,調好水溫後,把雙腳放進去浸泡十分鐘,可除臭味。上車前喝些濃茶,或是在車上不斷嚼幾片綠茶,可預防暈車。將肉放入濃度5%左右的茶水中,浸泡片刻後再冷藏,包鮮效果不僅更好,而且不易變質。

9、還有就是每天喝剩的茶葉曬乾攢夠一定量的時候,用水泡好,剁碎了,加肉一起來包餃子吃,很好吃的。有專家說:「茶葉泡過後,90%的營養還在,最好是連茶葉一起吃了」這樣才不會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