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智慧箴言

●世上最貧窮的四種人:一是沒有夢想的人;二是沒有朋友的人;三是沒有知識的人;四是沒有健康的人!

●生命中最為珍惜的五種人:一是父母,二是手足,三是恩師,四是朋友,五是自己!

●人生中受人最喜歡的四種人:一是睿智之人,二是愛書之人,三是愛笑的人,四是天真活潑的孩童。

●人生最大的哀痛是,子欲孝而親不在;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家未富人先亡;人生最大的可嘆是,在彌留之際才明白什麼是自己應該做的!

●人生最大的悲哀:學一個不感興趣的專業,做一份不感興趣的工作,找一個自己不愛的愛人,生一個不爭氣的兒子,窮困潦倒一事無成!

●人生最大的悲哀:早年喪父、中年喪妻、晚年喪子。子欲孝親不在,無法報答恩人,留不住歲月,留不住愛!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換取個人煩惱;人生最大的浪費,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麻煩!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失信,人生最大的毛病是妄語。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無知,人生最大的錯誤是邪見。人生最大的失敗是驕傲,人生最大的過失是侵犯,

●人生最大的疾病是煩惱,人生最大的困擾是是非。人生最大的憂慮是生死,人生最大的煩惱是自私。人生最大的能源是信仰,人生最大的擁有是感恩。

●人生最大優點是敢於暴露缺點,人生最大缺點是一貫否定缺點,不知道有缺點就是最大的缺憾,不知道有錯誤就是最大的危險!

●人生最大的無知是自欺;人生最可憐的性情是自卑;人生最大的錯誤是自棄;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寬容,人生最大的本錢是尊嚴,人生最大的勇氣是認錯,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人生最大的收穫是覺悟,人生最大的財富是誠信。

●人生最大的平安是:心安理得,俯仰無愧。人生最大的危機是:心高氣傲,剛愎自用。

●人生最大樂趣,是從瞬息即逝的事物中攫取到生活的真理。人生往往是這樣,誰得到了不應得到的「贓物」,誰就失去了不應失去的清明。

●人生最大力量:做情慾主宰,做命運縴夫;人生最大收穫:跌跤的疼痛,攀登的喜悅;人生最大聰明:看鏡子正衣帽,照人眼識自我!

●人生最大的快樂,是一生中不因私利而給別人帶來不幸。人生最大的樂趣,是從瞬息即逝的事物中攫取永恆真理。

●人生最難解的試題就是能否正確認識自己。人生只有嚴肅認真地邁出每一步的人,才談得上人生的重量和價值。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癡迷,人生最大的羞辱是獻媚,人生最大的危險是貪婪。人生最大的煩惱是名利,人生最大的可惡是淫亂,人生最大的善行是奉獻!

●最大的樂趣是探索與創造;最大的收穫是經驗與教訓;最大的財富是知識與時間;最大的安慰是友誼與信任;最大的苦惱是無知與空虛;最大的愚蠢是騙自己和親人!

●人生最大的悲哀:學一個不感興趣的專業,做一份不感興趣的工作,找一個自己不愛的愛人,生一個不爭氣的兒子,窮困潦倒一事無成!

●人生最大的悲哀:早年喪父,中年喪妻,晚年喪子;子欲孝親不在,無法報答恩人;留不住歲月,留不住愛。

●人生最難斷的是感情,最難得的是友情,最難分的是親情,最難找的是真情,最難求的是愛情,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受的是無情,最難忘的是險情!

●最大的難題是人生,最好的一天是今天,最好的方針是誠實,最大的失策是放棄,最可笑的資產是驕傲,最需要的東西是常識,最大的悲哀是無知,最好的習慣是勤奮。

●人生最難做到的三件事:第一獲得好名聲,第二活著的時候能不斷維持它,第三死後還能繼續保留它。

●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人最難認識的是自己,最難跨越的是自己,最難改變的也是自己。人生要把認識自我當做生命的第一追求。只要相信自己,最忠實於你的永遠是希望,只要有一顆誠真的心,所有的收穫都不會失去。

●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是在時時創造新生活。

●人生最關鍵的課題是選擇,但人生最難的卻是人要不停地選擇。有時候剛完成一個選擇,又得進行另一個選擇。有時在開頭選擇對了,在第二步卻可能選擇錯。有時一直都做了適合自己的選擇,到最後一個選擇前卻走到了另一條不適合自己的道上。

●人最困難是自己戰勝自己,人最可悲的是自己不能戰勝自己,人生最難解的試題就是能否正確認識自己。

●人生最大的悲哀:早年喪父、中年喪妻、晚年喪子。人生最大的哀痛是,子欲孝而親不在;無法報答恩人;留不住歲月;留不住愛!

●人生最大的悲衰是:幼無名師,長無良友,壯無實事,老無留名。人生最大的哀痛是:生活沒有目標,事業沒有理想,過著自己不想過的日子!

●人生最大的悲哀:學一個不感興趣的專業,做一份不感興趣的工作,找一個自己不愛的愛人,生一個不爭氣的兒子,窮困潦倒一事無成!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家未富人先亡;人生最大的可嘆是,在彌留之際才明白什麼是自己應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