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佛號能解怨,凶煞之地化清涼

自古以來佛家有一句成語說:「一子持齋千佛喜,九玄七祖能超生」這倒是事實。一句佛號能消災解怨,凶煞之地化為清涼。諸位假若不相信我就舉一事來證明。

這事是發生在新竹文雅布教所,這是我們台中蓮社弘法員所開闢的一所淨宗道場,從民國四十四年四月創立至今,每隔一星期一次,不斷地去講經,其中有一位男性的蓮友,大家都叫他作「鉗哥」。有一天,這位鉗哥對弘法人員說:「念佛法門真好,真能利益眾生,確有大大的感應」弘法員問他:「你念佛得到什麼感應呢?」

鉗哥就說:「我祖上有一座墳墓很奇怪,很久以來就不能去掃墓,也不可以拜祭。若是拜祭回來以後,不是病就是死。假若有牧童帶著牛羊吃了墳墓上的草,或者踐踏墓上的泥土,牧童與牛羊回家後,人畜不是立死,也會大病一場,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地方上的人,大家都不敢去侵犯這個墓地。」

直到日本投降,台灣光復的那一年,鉗哥有一位堂兄對他說:「我們的那座怪墓,現在墓碑紅了一半,若去掃墓,子孫一定添丁發財。」鉗哥說:「我不敢想,我亦不要依靠那墓來添丁發財。」那堂兄又說:「汝既然不去,那麼我自己去祭掃好了。」清明節那天,他堂兄果然準備了三牲酒禮到墓前拜祭。這事過了一月之後,他的堂兄三個男孩子通通死掉了!諸位想想看,這事可怕不可怕?我相信任何人的耳朵,都未曾聽過這種怪事。

到了民國四十九年八七水災之後,又有一個堂兄再來對他說:「我昨天從那怪地方經過,看到墓碑被水浸倒了,墳頭亦被水沖了一個大洞,假若不修理,這墓一定會崩掉,要修理又不敢動,因為如果一動他就發生大災害,怎麼辦呢?」鉗哥就說「沒有關係,我們去修理修理」,那堂兄很高興的說:「你真有把握去修理,一切工資、石灰、水泥,全皆由我拿出,不過你幾時動工呢?」鉗哥說:「再等一個月。」

鉗哥自從聞了淨土法門,幾年來早晚功課都沒有間斷過,自從答應有把握修理那怪墓那天起,早晚功課做完後,就迴向給那怪墓的祖先,並且志心懇切哀求佛菩薩說:「佛菩薩啊!要保佑我,我自信佛後,親戚朋友都說我迷信、落伍,我這次一定要請求施展無邊佛法給他們看,請佛菩薩保佑,在修理墳墓以後,不要再有人畜災害等等不幸事件發生。」他每天早晚二時功課做完,都是如此哀求。

修理目期到了的前晚,他更加懇切哀求,中夜就做了一個夢,夢到了墓地,有一座坐北向南的墳墓,面前有一條小溪,溪水清晰,向前流逝,墓的兩邊有二個高大的樹木,墓碑倒下,墳頭露出一個洞,顯得非常頹廢荒涼。忽然之間,墓中出來一個兇惡的女子,穿著古時服飾,當時鉗哥很害怕,即時合掌念起南無阿彌陀佛...在旁觀看男女很多,其中一位老者對鉗哥說:「這個女人從前是最兇惡的女鬼,因為他的後世子孫念佛,他現在已變為善鬼了。」

鉗哥看得清清楚楚,聽得明明白白,醒來時,卻是南柯一夢,心想夢中這境界,一定是佛菩薩,大慈大悲大威神力,帶我先去看看,明天我可以放心去修墓了。早上他的堂兄來了,他說:「鉗仔!我把小工以及一切水泥等用具都帶來了,你們快去吧!」鉗哥說:「我問你那個墓的方向及周圍環境,和那個墓葬的是女人對不對?」他的堂兄驚奇的說:「你是否先去看過了,否則你怎會知道呢?」鉗哥說:「昨夜我夢到的。」

鉗哥買了香花果品,並帶了課誦本,到了墓前一看,果然和昨夜夢中見到的境界一般無二。鉗哥排好果品,點起香燭禮拜說:「我今天是特地來修理你的墳墓的,先要誦阿彌陀經、往生咒、阿彌陀佛聖號給你,你亦要念佛即將會離苦得樂,千萬不要再害人,不但不要害家人,也不要害他人。」說完之後,就在墓前誦經念佛,然後開始除草擔土等整理工作,把石墓碑洗洗乾淨,一看上面刻的名字算起來就是鉗哥的祖父祖母了,鉗哥與小工從那時到現在仍是平安無事。

話說到這裡,有的一定不相信,鬼的壽命那有這樣長呢?諸位,請看佛經中所說的吧:「墮落鬼界壽命最短者五百歲」。而人間的一個月也就是鬼界的一天,這樣算起來就可知道鬼類的壽命又長又苦了。有的人還會疑惑,為什麼祖先也會害自己的子孫呢?佛經中有說:「眾生我執我見,即在六道中生生世世,你爭我奪,汝殺我,我殺你,互造因果,結恩報恩,結怨報怨,討債還債,如此茵蔓不斷......」鉗哥的祖先與那個怪墓的過去,必定結下了不解的冤仇,所以才那樣兇惡害人,假若沒有鉗哥正信念佛,以佛大慈大悲力故,就無法消解這冤仇了,因此奉勸諸位,還是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吧!

——輯自《念佛感應見聞記》·林看治老居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