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城是帶著父母的厚望出過留學的。

蘇城的父母一直為自己沒能好好讀書抱憾,就把這份期望都寄託在蘇城身上。蘇城很爭氣,在大三的時候就獲得了國外名牌大學的入學資格,並且一路順暢地讀到了博士。等他拿到博士學位向父母報喜的時候,母親讓他盡快回國。

蘇城以為母親只是思兒心切,等他回國後才發現,父親已經是癌症晚期。他抱怨母親沒有早告訴他,母親說這是父親的意思,不讓影響他的學業。

蘇城謝絕了國外的高薪,就在國內找了一份工作,把父母接在身邊,一下班就陪伴在父母身邊,父母勸他出去和同學朋友們聚一聚,蘇誠說,「你們一輩子在等我,等我出生,等我長大,等我上學回家…...現在,又等我下班回家吃飯,我不能一直讓你們等。」

蘇城擔心的是:父母不會一直等他的!

確實,父母老了,他們不會一直在原地等你的!

對於父母,我們並非沒有孝敬之心。但我們卻常常犯了錯誤:小時候我們常說,等我長大了就怎麼怎麼報答父母;上學了說,等我畢業了,就好好孝順父母;上班了說,等我結婚安定了,我就把父母接來;結婚了說,等我有錢買了大房子,我就能陪父母安度晚年了;…...好像總在說,可是,做了什麼呢?父母,能等得起我們嗎?

很多的人,不到父母去世,他們永遠不知道要去孝順,等到父母去後明白過來了,卻永遠沒有機會了,那是一種永久的痛。在他們拚搏奮鬥的生涯中,肯定不止一次地想過他的父母,也想過有一天終於和父母相守在一起,但世事不如人意,驀然迴首,父母已經離他而去。從此,無論人生怎樣輝煌,終究無法彌補父母已經不在的遺憾。

有些事可以等,但是惟獨對待父母的愛,孝敬父母是不能等的。趁父母還健在,常回家看看吧。

心律開示:父母是家中佛。向善,從孝順父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