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食功德那麼大,為何不做呢

慈悲最有力量,慈悲最快樂!舉手之勞,幾滴水,乃至一點點米飯,都可以。佛教說的,一閻浮提眾生皆得離苦,都吃得到、喝得到,太慈悲了。

大部分的菩薩都知道施食咒,佈施一點點飯菜,可以有得到什麼功德。甘露水真言,佈施幾顆水念這個咒,可以有什麼功德。我們現在再念一下,願我們明德禪寺,以後來這邊的菩薩都會施食。明德禪寺就是一個眾生解脫的地方,就像開一間免費的素食店,一份素食都一千塊的,免費給你吃,你看多少眾生得到利益,得到快樂!

寺廟存在的意義在於慈悲,你這樣佈施,你也得到這些功德,所以緣起法(說),幫助眾生才是成就自己最好的方法。你要快速成就自己,唯一的方法就是慈悲眾生。

念變食咒,乃至佈施水米的功德,受者的利益有三:

一)、能具足飲食,皆得飽滿。

二)、餓鬼生天。

三)、婆羅門仙諸根具足,圓滿吉祥。

所以各位,你要相信佛,你要百分之一百相信。你相信佛告訴我們念變食咒,佈施幾粒(顆)米,一點點的食物,受者的利益,他就可以具足飲食,皆得飽滿。第二,餓鬼道可以生天。再來,這些山神、樹神、土地神、土地公,婆羅門及仙人,馬上也是六根圓滿,諸根具足,圓滿吉祥。你看,多慈悲啊!點一支香都可以。施者就是我們這些做佈施的人,有什麼功德呢?也願這個功德,迴向給父母祖先、冤親債主、男女孤魂,祂們得到這十種功德。

二:施者的利益有十:

一)、具足無量功德。

二)、壽命延長。

三)、成就供養無量如來。

四)、顏色鮮潔。

五)、強記。

六)、夜叉、羅剎、鬼等皆畏。

七)、心得清淨。

八)、證梵天威德。

九)、於諸怨敵常得勝。

十)、三寶憶念,諸天擁護。

可見經常施食,並念誦變食真言,對受施者與施食者皆能獲得大利益。

各位相不相信?要不要天天做?最好是秒秒在做。現在人家養魚的很厲害,時間到那個機器就噴飼料。你在門口就點二十四小時香,在門口放一個甘露水,一直滴滴滴,觀音菩薩甘露(水)從不停的,既然功德這麼大,怎麼舍得不做呢?要能夠慈悲眾生,特別是第八條,《地藏經》有說,【一個人下心含笑,親手去佈施給貧窮人,生生世世做國王。】原來一個人有威德、富貴、福報,是從幫助貧賤痛苦的眾生來的。

如果你佈施餓鬼道,那又不一樣了,不是皇帝而已,做上帝的威德,一般人怕鬼,對不對?很多菩薩說,"師父,施食很好,我不敢,怕鬼,不敢念普召請,更不敢念破地獄,真的地獄被我打破怎麼辦?鬼都跑來我家怎麼辦?"這就是你悲心不夠,你去做就不會怕。

所以,你要是佈施給餓鬼道呢?證梵天威德。你佈施給畜生道呢?證玉皇大帝功德,所以功德不一樣。所以各位要經常做施食,你才有這個梵天的威德。有威德,你才可以統理大眾,對不對?你才可以引導眾生。不然你現在要出來拜佛,你老公都不讓你出來,你還上帝?沒辦法,被控制住了,所以你現在要多多的慈悲,(依靠)慈悲的力量。

甘露水真言呢?更簡單。到處都是水,灑幾滴出去,噴一噴,手上的水滴出去,【甘露水真言】:【南無蘇嚕婆耶 怛他誐哆耶 怛侄他 唵 蘇嚕囌嚕 缽囉蘇嚕 缽囉蘇嚕 娑婆訶】,慈悲你就會背下來,不背也至少觀想,(念這個咒)有十六個功德:

一)、壽命長遠;

二)、顏色姝美;

三)、氣力充盛;

四)、心常歡樂;

五)、辯才無滯;

六)、恆無饑想;

七)、口中香潔;

八)、人皆敬仰;

九)、天神侍衛;

十)、毘舍遮鬼現形供給;

十一)、身無疾患;

十二)、威德如王;

十三)、惡人惡鬼見皆生喜;

十四)、得千輪王福;

十五)、夢見諸菩薩羅漢;

十六)、所生之處世界震動。

所以各位看看,威德如王,得千輪王福報,連你在哪裡出生世界都震動。剛剛我們林老師寫給我的名字叫什麼?林百壽。以後各位叫林千壽,林萬壽,為什麼?因為大家做施食,慈悲,以後威德如王,世界震動,氣色好,對不對?心常歡樂,壽命長遠等等。

再來,還有一個開【咽喉咒】,【唵 步步底哩伽哆哩 怛哆誐哆耶】,點幾滴水的時候,你也得到這十種功德。特別今天我們第一次到明德禪寺來辦法會。希望這個法永留寺廟,好不好?普度眾生。我出家第一天就學這個,我們出家人第一天就是學這個,我們的師兄說,"學吧!"就是因為我負責出食,就要學。要走到那邊去滴水。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意思,他們也沒跟我解釋,反正就這樣比,我也不知道在比什麼?還有一次我在外面比,有居士說,"師父,你在比什麼?""我怎麼知道。他們就叫我這樣比,我就比了,他說要給眾生吃。"因為那時候沒看經典,不知道。這個手印是無量威德,這個手印是妙色身如來,怎麼觀想不知道,現在知道了。現在各位,大家都知道了,換你到你家門口去比。樹下、公園、醫院去幫助眾生。所以開咽喉咒有十種功德。【唵 步步底哩伽哆哩 怛哆誐哆耶】來,念一下:

一、毒藥不能中;

二、毒蛇不敢蜇;

三、刀仗不能害;

四、王官不敢瞋;

五、眾人皆愛敬;

六、天龍常隨護;

七、衣食悉豐足;

八、顏貌端正;

九、永離毛豎畏;

十、不受三塗身。

所以我們這些菩薩大德生生世世大家有緣見面,各各相好莊嚴,威德無量。因為累劫我們有施食過,所以大家就種下了這個無量的威德。我講這個是我們等一下放蒙山施食會念很多的咒語,每一個咒都有無量威德。

咒力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就可以幫助更多無量無邊受苦的眾生,希望大家生起一個信心。既然你相信,你就要念,那叫悲心,對不對?這個人在生病,你就要幫他念藥師咒,念消業障的咒,因為他在生病,這樣才叫做慈悲。你會念,你不開口念,你不慈悲。所以各位,到處都有醫院,現在科技這麼發達,每一條街都有醫院、診所,你不念,那就不慈悲。就像你經過殯儀館,你要給它念一念;看到學生讀書,就像你的兒子、孫子在讀書,你希望佛菩薩加持他,"南無文殊菩薩,南無藥師佛",念佛,佛力不可思議!念咒,咒力不可思議!消滅眾生的惡業,等等的功德,所以希望大家有這個信心。

如果你有這種法喜、信心,世間的快樂都不重要了。各位,現在後面有一棟房子送給你,然後你從今天開始,不要念佛,好不好?當然不好。房子我不要,我要念佛。現在後面有一個房子,本來是你的,如果你不念佛,我就不殺你,不然我就殺你。我還可以念佛,念佛我到極樂世界,肉體不重要。所以各位,要把佛法超越世間的一切,要有這個想法,這個叫厭離心。

念佛不是為了賺錢,念佛不是為了地位,念佛不是為了錢,念佛也不是為了自己現世的什麼福報,念佛就是為了眾生業力重,我要慈悲,把佛的咒力來給他們,所以你要這樣來念佛。你就不會去談到那些你愛、我愛、你恨、我恨,男男女女,那實在是很麻煩又囉嗦。各位,你有了這種殊勝的無上甚深微妙法,叫你,各位,今天法會結束,讓你做總統好不好?我才不要,我要做菩薩。做總統常常要被人家罵,不小心還下台被抓去關。那個是危脆不安的、痛苦的,所以你要把佛法的殊勝用在你身心上面。我這一輩子,能夠學到施食法門,能夠念佛號、咒語,我死也甘願。而且要把這個寶貴的東西供養眾生,報答你的父母、子女。讓他們都懂得念佛、誦經、持咒。所以各位,要有這個心態,所以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