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今的社會,大部分剩下,大齡剩男、剩女越來越多,我今年已經三十一歲了,已算大齡剩女了,整天面對父母的催促,為此自己心中也很痛苦,請法師開示,婚姻中的因緣。

海濤法師答:很多人都拿鹽巴供養我,為什麼?佛經說的,供養鹽巴給出家人,求願找到好姻緣,可以滿願的,嘴巴念著:唵普隆娑哈,唵普隆娑哈,唵普隆娑哈。這是尊勝佛母咒,供養出家人清淨的鹽巴,可以找到因緣。

但是各位,緣最好是在佛陀,與佛教結緣,所以你還想結婚,就代表你對佛法認識不深,對脫離苦海沒有感情,還有一個僥倖的心態,所以我還是勸你千萬不要嘗試了,趕快回歸佛陀的懷抱。

世間的男人,隨緣、隨緣、隨便、隨便,不要太大的希望,男人有時候好色得很,所以你三十一歲了,又不是很多錢,如果你三十一歲,又好幾棟房子,很多現金,你好像還有姻緣可以去浪費一下,別人看到你的人民幣還會想要跟你在一起。所以千萬不要有這個太大的僥倖心態,如果你一定要結婚,你也不要把它看太重,隨便、隨便吧。如果我結婚不快樂,再來出家好了。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這種消極的心態來出家,佛教還得了?都嫁不出去的,離婚的才來?這樣就不是發大心了。所以各位,你還是要禪修,不要隨便做決定,開顯智慧,做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