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接受佛法的薰陶,這是佛力的加持,也就是俗話說的「保佑」。一心求佛,佛菩薩時時刻刻保佑你。佛力加持,我們才能真正做到精進不退。

求佛加持,我們一般人講「求佛保佑」,要「精誠」,自然就得感應,你的智慧就開了。佛菩薩加持,保佑那個有信心的人。沒有信心,佛菩薩雖然有威德、有智慧神力,幫不上忙。所謂「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報」,果報是自己修的,自作自受,不能怪佛菩薩不保佑。你要怪佛菩薩不保佑,你是罪上加罪,大錯特錯!

佛心清淨、慈悲,我們的心也清淨、慈悲,就能跟佛菩薩感應道交。冥冥當中,佛菩薩自然會保佑你。真正是發利益眾生的心,佛菩薩沒有不保佑的,沒有不加持的。我們曉得自己有福,還要努力來種福,希望這個福報增長,這是三寶加持,龍天保佑。

我們今天念佛,是希望佛菩薩保佑我們陞官發財,這個動機不好!這是搞貪瞋癡,搞貪瞋癡就是搞六道輪迴。凡是正神都不接受賄賂的,你巴結不上的,更何況是佛菩薩?妖魔鬼怪他接受賄賂巴結,嘴巴裡說會保佑你,到你該害病還是害病,該死的時候還是死,他才不保佑你!

修念佛法門,你信心清淨,阿彌陀佛保佑你,觀世音菩薩保佑你,這些妖魔鬼怪不會來找你。念這一句佛號,諸佛護念,護法神保佑,一切鬼神不敢靠近你身邊。真正修行人,心中沒有一個惡念。這樣的修行人,決定得到諸佛菩薩和龍天善神的護念、保佑。迷惑顛倒的人,心中惡念一個接一個。這樣的人,善神遠離,妖魔鬼怪就會跟著他。學佛,決定不能把佛像當作偶像來看待。佛菩薩泥塑木雕,自身難保,它怎麼能保佑你?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們要向自性裡面求,那的確是有求必應,向外面求未必會應。古人修行是真正從自性裡面用功夫,我們現在人學佛是專門作表面功夫,作形式上的功夫,沒有向自性裡面求。學佛,決定不能把佛像當作神明來看待。把他當作神明,以為他會保佑你,沒這回事!把佛菩薩當作神明,我做錯了事情,在佛門裡修點供養,大概佛菩薩就保佑我,赦免我的罪了,那是打妄想!

天天干壞事情,幹回來之後一懺悔,罪就消滅了,沒有這個道理,這講不通!如果這個道理要能夠成立,那壞人盡管做壞事,然後請法師天天在家裡給他拜懺消罪,那不就可以了嗎?哪有這種道理!佛法是破除迷信,破迷開悟,你要認真努力修學,才會得到佛菩薩的保佑。只要我們真正以至誠心、清淨心念佛菩薩名號,佛菩薩立刻就有感應。

你自己身心清淨、一塵不染的時候,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就是你自己保佑你自己。諸佛菩薩當然也保佑你,你自己都不保佑你自己,諸佛菩薩想保佑你也保不住。所以我們要以至誠心、清淨心來拜佛,這是最恭敬的!「眾生有感,佛菩薩就有應」,《楞嚴經》上說,「隨眾生心,應所知量」。佛菩薩在哪裡?無處不在。諸佛菩薩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只要我們真心求,佛菩薩立刻就有感應。什麼是真心?真心就是至誠心、清淨心。

我們的心不清淨,天天拜,「佛菩薩,你保佑我,保佑我開智慧」,這就不靈。為什麼不靈?你心裡有分別執著,你這個心是不清淨的心,怎麼會有感應?

《阿彌陀經》的本名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因此你念《阿彌陀經》,你就一定得到一切諸佛的保佑。世尊四十九年講的經很多,只有《阿彌陀經》是一切諸佛所護念經。我們要想一切諸佛都保佑我們,都保護我們,很簡單,只要念這個經,照這個經修行,你就得一切諸佛的護念。

你要是二六時中不忘這一句阿彌陀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要照顧你、都要護念你,都要保佑你。念一句阿彌陀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統統念到了,一尊佛都沒有漏掉,這是不可思議!一切諸佛,沒有不護念「念阿彌陀佛的人」。你念阿彌陀佛,一切諸佛都加持你、都保佑你。阿彌陀佛是一切諸佛最尊敬的,一切諸佛成佛都是念阿彌陀佛成佛的。你念阿彌陀佛,諸佛當然歡喜、當然護念你、保佑你。

這一句阿彌陀佛,是念佛人的正觀。我們如果得到正觀,文殊、彌勒、普賢、觀音沒有不保佑你的,十方諸佛護念!凡是學佛的佛教徒,沒有一個不是天天求佛菩薩保佑。其實,大多數人都在打妄想,佛菩薩憑什麼保佑你?憑你磕幾個響頭,供幾根香蕉水果,佛就保佑你,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真念佛,真發願求生,你不求佛菩薩保佑,佛菩薩統統都來保佑你,為什麼?這是諸佛菩薩最歡喜見到的一樁事!念佛人只要真正相信,真正發願,認真努力修學,他立刻就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中國俗話說「佛菩薩保佑」,他確實就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