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一直在修行嗎?朋友,為何你說自己都沒有進步?為何你說自己有點失去了信心?請你回憶近來的一段時間,回答自己三個問題:

第一,我的心量是否比原來更大一些了?

第二,我對內心的情緒和感覺是否比原來更清楚一些了?

第三,我對外境所遇到的順逆諸事是否比原來更能忍耐一些了?

如果回答都是肯定的話,我敢保證:朋友,你一直在進步!因為這是修行者進步的根本狀況,它是我們生命進化的路線,是我們修學佛法的坐標,大而無外的心量是要現證的!

當生活給你帶來不便或者逆境,請你回到自己的「安樂窩」中吧,就像現在此時,你的眼睛平靜地看著前方,你的身體也靜靜地感受著現在的樣子,你的心緒放得很開、輕鬆自然。你就會驚奇地發現自己的此刻是多麼寧靜而滿足啊!

其實,生活並沒有給你多餘的快樂和痛苦,而你卻在快樂中貪得更多,在痛苦中企盼更小。只是你並不知道生活給了我們的都是恰到好處的!善加認知、承擔、體驗和享受吧!否則,你將永遠與真善美慧的覺受揮手告別。是多麼可惜啊!不知道從經驗獲取營養的人們,世間哪件事情不是我們最偉大的生命體現呢?!

不多說了,你完全可以在自己的身心當中找到完美的自我,只是你真的很需要努力,努力將生命的一切都讓自己看見,大膽地面對自己吧!假如你還有不好意思的,那麼你將永遠只是個流浪的孤兒,一直流浪到天涯……天涯,也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