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間的眾生,不懂得因果報應的,生活都很苦!世間人都想離苦得樂,可是樂的根源在哪裡?苦的根源在哪裡?他不知道。

人要是相信因果報應、懂得因果報應,肯去種好因,那就快樂!一切理事通達明瞭,懂得轉惡為善、轉迷為悟,他怎麼不快樂?

今天這個世界,苦難的人太多了,苦難的原因是什麼?原因是迷惑顛倒,造作無量的罪業,自己並不知道,果報現前,後悔莫及。那你就想到,今天用什麼方法來救他?

《十善業道經》上,世尊明白地教導我們,你要想離一切世間苦,那你一定要相信十善業。十善業是一切樂的根源,經上講得很詳細,關鍵就在於你信不信,我是完全相信!

信的標準是依教奉行,你沒有能把這十善落實,沒有能完全做到,你不信!你要是真信,你一定會百分之百地去照做,哪有做不到的道理?

十惡業,是一切眾苦的根源,所有世間一切惡業都從這裡生出來的!所以,身口意三業,真正是苦樂的主宰、苦樂的根源,這個我們不能不知道、不能不慎重!

今天這個世界已經亂了,我們有能力來平息這個亂嗎?我們有能力救眾生的苦嗎?無能為力。怎麼辦?趕緊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救不了別人,先救自己,這個要緊!

佛法是無比的殊勝,佛法怎麼救?佛法先救自己,自自然然就救了眾生,自己依照佛法來修行,給人做最好的榜樣,別人看了之後自然受感動,自然就跟你學習。所以,度人先要度自己,救人先要救自己,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