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人貪圖財富,財是你賺來的嗎?不是的。你說你能賺到,為什麼那個人賺不到?由此可知,財不是賺來的。哪裡來的?你命中有的。所以古人講,「君子樂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為什麼?命裡注定的。你命裡面有多少財富,你這一生享用多少財富;命裡沒有的,你怎麼求都求不到。

財富從哪裡來的?是你過去生中修財佈施的果報,不是老天給你注定的,也不是佛菩薩給你的,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就不得——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佛法告訴我們,因果告訴我們,在這個世間,絕對沒有一個是佔便宜的人,這個一定要知道。為什麼?佔人便宜,將來要還債。殺人要償命,欠債要還錢。

山西大同有一個居士(有個附身的)來見我,他跪在地下告訴我,他不是狐仙,他是黃鼠狼。為什麼會纏在這個人身上?這個人在過去生中殺害它們一家十幾口。可能他家是打獵的,黃鼠狼被他們捕殺,肉被他們吃掉,皮被他們賣掉,它要來報仇。

你們想想看,連殺畜生,畜生都要來討命,何況是人?哪有人被你殺,是甘心情願給你殺的?沒這個道理!都有怨恨,怨恨生生世世沒完沒了,你說多可怕!他來找我,我就勸他,我說那些事情已經過去了,不要再追究;再追究,你們彼此雙方都痛苦——你纏的這個人,他痛苦,你也痛苦,為什麼不念佛求生淨土,到極樂世界作佛去?

我的勸告,他聽懂了,他答應了,不再找麻煩。我說你們到我們念佛堂去念佛。他們幾個人真的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