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生愛--婆媳關係

在一個村莊裡,一位年輕的村婦和她的婆婆關係非常不好。她覺得婆婆一直都和她作對,處處為難她。她心裡總是想著如何對付她的婆婆。

一天,年輕的村婦來到一家醫院,問一位很慈祥、年長的女醫生說:「醫生,有什麼秘方可以毒死我的婆婆嗎?我受不了她的虐待了。」

女醫生聽了,沒有阻止她,笑了說:「我給你開一劑‘酸泥丸’的藥,你可以在每天吃飯之前拿出一顆給她吃。只是每次給她吃‘酸泥丸’的時候,你要故意裝作很孝心的樣子侍候她,讓她不懷疑。三個月後,你的婆婆就會有所變化,那時你來我這兒,我再給你加重藥的劑量,第一百日,必有效果。」

年輕的村婦聽了,高高興興地拿著醫生開給她的藥回去給她的婆婆吃了。三個月後,她再次來到女醫生的面前說:「醫生,我不想毒死我的婆婆了。」

女醫生問她說:「為什麼你改變主意了呢?」「至從我聽了你的話,按你說的去做了,每天吃飯前盡心侍候她吃下一顆‘酸泥丸’,婆婆突然改變了對我的態度,變得對我非常和善。而且搶著做家務事,讓我多休息,像我的母親一樣關懷我。所以我要救婆婆。」村婦說著,臉上流下著急的汗來,她帶著哭腔說:「醫生,你快給我開一劑解她毒性的藥。你救救她吧!」

慈祥、年長的醫生聽完村婦的話,開懷笑了說:「我知道你會來的。你放心好了,你的婆婆不會死的。‘酸泥丸’其實是一道可口的點心。因為你經常面帶笑容給婆婆吃‘酸泥丸’,婆婆感覺到你對她的孝順,從而也改變了對你的態度,並開始善待你的。要知道,你要人家怎樣對你,首先應該學會怎樣對人……」

想毒死婆婆,原因是一個字———「恨」,想救婆婆也是緣於一個字———「愛」。愛與恨都來源於內心深處,並會以加倍的方式予以回報。我們常說「冤家宜解不宜結」,請讓世界多一些愛,就像這對婆媳,從此變得母慈媳孝。請讓愛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