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念多佛名,那你的善根就更深厚,你將來遇得度的機會就更多了。這樣說起來,我們是不是要念很多佛名?天天去拜萬佛懺。

在台灣,其他地方我還不太熟悉,每逢農曆過年每一個道場、寺廟道場都是拜萬佛懺。有沒有好處?當然有好處,好處正如此地所說。這裡面我們必須要懂得,世尊特別勸勉我們,善根成熟的人專念阿彌陀佛,拜萬佛懺誰拜的?剛剛接觸佛法初學的,對於佛法還一無所知,若有若無,信根漂浮不定,沒有根,這樣的人讓他多念幾聲佛號,有好處。

已經有信仰,已經明瞭,就不必要去惹這個麻煩了,你就去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名號叫諸佛名號,《無量壽經》、《彌陀經》,不常常講‘諸佛名號’,諸佛名號就是阿彌陀佛。這個意思就是說,你念這一句阿彌陀佛,所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名號,你就統統都念到了,他是一切諸佛的總名號,這個功德就不可思議了。所以我們讀到這個地方,不要想到我現在念阿彌陀佛不行,才念一尊佛,我現在趕緊要念萬佛去,那你把你自己的功夫就破壞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