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間,把這些性相、理事、因果搞清楚、搞明白,這很重要,你才真正能看破,你才真正知道修行的道路,哪個路子該走,哪個路子不該走。明白之後,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起心動念就跟從前不一樣了。從前迷惑顛倒,處處都是自私自利,明瞭之後,這個毛病改掉了,不再為自己想,都為別人想,這個好。

都為別人想的,你已經恢復到健康的狀態;為自己想的,決定多病,為什麼?你有貪瞋癡慢。貪瞋癡慢是所有疾病的根源,人能把自己舍掉,貪瞋癡慢就沒有了。處處想著別人,別人有苦,我要怎樣去幫助他,實在沒有辦法幫助他,我念佛誦經迴向給他,冥冥當中加持他。不是沒有方法,有,真幫得上忙。誠心誠意的迴向,對他確實有幫助,不定什麼時候他忽然覺悟了,想幹壞事,一想這個事情不對,算了,念頭放下,這冥冥當中都有加持。所以人知道斷惡修善,知道行好事,不是沒有機會,時時刻刻都有,機會太多了,問題就是你能不能認識,你要能認識,機緣太多,你能掌握這就是大好事,成就自己無上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