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法門裡面,打佛七就是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七天功成,是這個意思,剋期取證。念佛七天,就大功告成,也許諸位不相信!你也打了不少次的佛七,結果恐怕佛七打下來之後,煩惱更多,業障習氣更重,連個消息都沒有,所以你不相信。

為什麼你七天沒有收到效果?給諸位說,是你念佛不如法,所以你念得沒效果,你不能成功。

如果真正是一個如法的道場,掛個招牌打佛七,「七天就往生」,我相信你們也絕對不會去!到這個地方七天就送死了,這還能去?這不能去!可見得你們打佛七,口是心非,根本就不想往生。信不真、願不切、念得也不如法,怎麼能成功!這個法門要是信願行三個條件都如法,七天就成功。

我們要問:「七天之內能成功的,過去有沒有人做到?」你們去看《淨土聖賢錄》、《往生傳》,真有!

現在的人心不清淨、妄念紛飛,一天念佛念到晚,都不是真念佛。打佛七,心中還有牽掛,充其量只是到道場那裡去培養一下念佛的習慣,除此之外,什麼也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