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被冤親債主纏身多年,要如何幫助他?

答:這個解冤釋結,冤親債主都是累世的餘怨,因緣聚會他來報復。所以要跟他調解,要給他說法,勸導他,你修積功德迴向給他,求他離開。否則的話,雙方都痛苦,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你這個冤家來報仇,你把他害死,他心裡不服,他又有餘怨,下次再碰到,他又報復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要把這個道理講清楚、講明白,這樣調解真的覺悟、明白了。

當然你還得要有實際的好處給他,實際的好處,譬如跟他談條件:我念一百遍的《地藏經》給你迴向,念一百遍的《金剛經》給你迴向,這專門為你念的。這是條件,很容易接受。你要真幹!如果你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能請幾個法師,那最好的是三時繫念。三時繫念這個佛事比焰口好,比水陸還好,你仔細去看看。我請幾個法師做三時繫念佛事,你許個願,我給你做一百堂,一天做一次做一百天,三個月,把這個功德迴向給你,我相信那個冤親債主一定很歡喜接受。條件談妥,他就不纏身了。你得真幹,這是把怨結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