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地藏菩薩能獲得十種利益

未來和現在的眾生在他所住的地方,在南方清潔之地。南方是指光明的地方,就是清潔的地方。如果有眾生作龕,作菩薩的龕室,它的材質或者用土來作,石頭來作,竹木來作龕室,在這龕室裡面塑畫地藏菩薩的像,乃至於用或者是金、銀、銅、鐵的材質來造地藏菩薩的形像。造了之後,就來為這尊菩薩像燒香供養,瞻仰,禮拜,讚歎。如果能夠這樣來做的話,那這個供養的人就能得十種利益,是哪十種利益呢?這利益都很大。

第一,土地豐壤。如果能夠作龕室供養地藏菩薩,他的土地會很肥沃,種什麼都能夠得大豐收。

第二,家宅永安。土地豐壤就豐衣足食,家庭就很安寧。

第三,先亡生天。如果這個家庭已經死亡了的祖先,還能夠借著他供地藏菩薩的這種福德生到天上去。

第四,現存益壽。就是現在還在陽世的家人,能夠身體健康長壽。

第五,所求遂意。他想求什麼,都能夠求得到。

第六,無水火災。不會遇到水災被淹了,火災被燒了,遠離水火災。

第七,虛耗闢除。能夠避開虛耗鬼。這個虛耗是一個鬼的名稱,這個鬼一到了哪個家庭,這個家裡就會敗家,你賺了多少錢,轉眼就不見了,就沒有了,叫虛耗。如果你供地藏菩薩,你就不會被虛耗鬼把你的家產耗掉,你家裡的財產就比較穩固。

第八,杜絕惡夢。你睡夢很吉祥,不會做噩夢。

第九,出入神護。你離開家庭,出外旅行再回來,都有鬼神在保護你。為什麼會有鬼神保護呢?是由於你供的是地藏菩薩,那地藏菩薩的座下有無量的鬼神,前面講多少的鬼王和小鬼王都來擁戴地藏菩薩。所以你供養地藏菩薩,就是地藏菩薩的供養人——檀越,於是這些鬼神由於對地藏菩薩的崇仰故,也就會保護你這個供養者。

第十,是多遇聖因。就是你供養地藏菩薩,你就可能在一生當中會遇到出世間佛法的好因緣。這很重要。你一生能不能遇到善知識,能不能有正知正見,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遇不到善知識,忽然遇到個邪知邪見的,那你就吃大虧了,就成了魔子魔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