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師父能不能講淺一點又能速快得成就的開示?

常福法師答:沒有,佛法甚深,微妙細緻,沒有宿世善根,實難會意。佛法太過於簡略,似懂非懂,弊病重生,如今信口開河,離經判道,是一種世間病態,不依佛經,不親證佛法,不修禪定,念佛三昧統統舍掉,自己想怎麼樣說就怎麼說,乃至如今人心甘情願墮落的世間,現網絡雞湯喝的太多,盡想現成,佛法遞到手上喝還嫌棄不好喝,現在的精神雞湯和中藥太多失味,微信圈裡盡是中藥味和雞湯味撲面而來,加上控制欲,保護欲,教授欲鋪天蓋地,絞在一起難聞啊,如同夏天火車車廂擁擠的男人身上臭汗和女人胭粉伴在一起嘔心,當有些人麻木不仁的聞上隱了。

當今如來正法,般若智慧被氣味和內附外道擋在門口,很難入六根門面,可憐憫者,也是末班眾生之劫數,如來教法來之不易,多少祖師高僧大德修行,舍身血肉手足,骨髓頭頸,舍國王妻兒及池城珠寶,而深求之,並非你我戲皮笑臉吊兒郎當而能接受到,敬勸有緣人當痛哭流涕感恩頂戴五體投地實而求之,至誠感通,方能感應道交,會如來意。

此非如來刻薄不慈悲,實是佛心就在君誠懇一心之處,古祖雲,一分恭敬一分功德獲一分佛性,若十分至誠恭敬當十分清淨功德,即獲十分圓滿菩提,若君能如是聞思修行,信願念佛,現前當來盡在佛心,盡未來際上可供養諸佛,下可化度群蒙,亦可成佛亦不離度無量眾生,獲得世出世間悲智雙詮,嗚嗚,常福在此頂禮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