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超度嬰靈特別重要的不動佛心咒,我們在坐的很多都墮過胎。有一個經典《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講文殊菩薩過去是一個女的,墮過一個胎,地獄現前求佛救度,說的這個《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就講到墮胎是很嚴重的罪業,我們墮胎殺了自己的兒子,殺了自己的女兒怎麼辦,這不動佛心咒是超度它們非常重要的。

在座的我講了,你們以後要跟它們懺悔,不是說今天我念了這個咒它就超度了。不是這個咒不靈,是它不想超度它要報仇。它看你對其他兒子女兒很好,它就很生氣啊,你為什麼殺了我,你為什麼這麼喜歡他。我遇到過很多,有的報仇報了好幾代,要把它化解掉。怎麼化解?其實很簡單,就用親情,你認它還是你的孩子,給它起名字,給它玩具,當它在一樣,請它吃飯,把你最愛的菜給它吃,把你最愛的東西給它。當它承認你是它爸爸媽媽的時候,它不會再報仇了,這時候你再跟它說佛法,超度它往生極樂世界,馬上就超度掉,很簡單的。

我有一個弟子就是,當它墮胎的孩子心化解了,我就念了一遍往生咒它就走了。否則的話你超度它十遍也沒有用,這個法會那個法會的。它還生氣呢,你殺了我,讓我這麼痛苦,你現在還想趕我走,我才不走呢,我要報仇,這個很重要,所以我告訴大家。用我們的愛是能夠化解這個冤仇的,畢竟是親緣關係嘛,說服它,取得它的原諒。但是你懺悔要徹底的懺悔,真心的懺悔。

上次我在北京,他們主持的一個培訓班請我去演講,其中就有一位做熱線的,專門對婦女的一個熱線,那個老太太,她做熱線的時候六十多歲,現在八十多歲了。她就講調查下來百分之五十的人,女的這方面是有問題的,心裡面有糾結形成的心理疾病,很大的一個比例。我聽了嚇一跳,再通過我平時超度啊,那些大鬼小鬼所講的,真是這樣。身體的疾病,心裡的疾病,由這個造成的是很嚴重的。

怎麼化解,吃藥跟你說是沒用的。老老實實懺悔,認它是你的兒子是你的女兒。你說是兒子是女兒我也不知道,你就模糊型的。如果那個小鬼是女的,它會跟爸爸的,你別說你是爸爸不是我墮胎的,女兒就是跟爸爸的,兒子是跟媽媽。

有時侯你腰酸背痛哪裡來,就是那裡來的,超度掉了馬上腰腿病就好了。不僅僅那樣,你自己的小孩不聽話,淘氣忤逆,很多都是這個原因。它很生氣,你越愛他它就越是欺負那個小孩,讓他莫名奇妙生病,一生病看不好,很多都是那種。這是現在很嚴重的一個社會問題,我們用懺悔可以解決這個,懺悔最後加超度就可以了。

上次海濤法師來有沒有發你們旗子啊,那面藍色的旗子就是不動佛的經和不動佛的咒,你們注意去看。以後請大家把不動佛心咒背會,除了對墮胎嬰靈有超度作用,我們當今這個世界的亂相,瘟疫啊、流行病啊、天災人禍啊,就靠不動佛來化解,藍色的光明來修復我們地球人類的病。

這兩年我跟海濤法師在全世界範圍內推廣不動佛,那個旗子就是不動佛的經,這個經很簡短,本師佛陀悲憫我們給我們一帖藥方,我們好好受持就化解這些。以後別人流行感冒到你這就沒有效,不會得流行感冒,瘟疫也不會得,這很重要哦,不動佛心咒很重要,藍色的光明。現在光譜學已經證明藍色的光是有修復作用的,身體不好的人看看藍色的光身體會轉變好。但是光從物理的方式還是小的作用,真正要精神的藍色的光,琉璃光佛的光更厲害,更功德大。

平時我們漢傳佛教裡早普佛,消災延壽普佛就念誰?就念東方琉璃世界消災延壽藥師佛。琉璃世界消災延壽藥師佛是誰啊?就是不動佛,梵文又叫阿閦如來,東方的,這是不動。其實我們平時早上早課,早普佛主要就是這位本尊,這位佛。這位佛,我們佛弟子要特別注意,要修這個法。

我們晚上做晚課都念阿彌陀佛,大家都已經很普及了,「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百千年來大家都知道念阿彌陀佛。但是早上消災延壽藥師佛我們大家很少人注意,對不對,對這個世界當下的社會很有幫助,這是幫助現世消災免難祈福,特別那種不好的東西它能化解掉。

為什麼我們出家人這麼早就起來,天不亮就起來,敲鐘敲鼓念楞嚴咒、十小咒、大悲咒,然後念消災延壽藥師佛,就是替整個世界掃垃圾,掃精神的垃圾。當我們醒來迎著太陽的時候,其實我們出家人已經把這個世界抹得乾乾淨淨了。佛教承擔著這麼偉大的責任,我們佛弟子不要不懂這些道理,一個人學會了一家都平安。

我們的法會是不是在種種的祥瑞之中,那你想想,我們人間做一點這個事情,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這麼努力,我們不努力對得起誰啊!在佛面前跪下來好好髮願,洗心革面,好好的要追求聖賢之道,不辜負我們這個古老的中華文明,這才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