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和妻子都信佛,妻子懷孕五個月了,胎兒都能動了,卻被北京婦產醫生診斷為腦部發育不良,自己修復的可能性很小,建議不要這個小孩。我和妻子都舍不得,但又怕生下來,父母著急生氣。目前的狀況,父母也會忍痛按醫生的建議做,他們不信佛。我們也知道墮胎是無法懺悔的重罪,現在我們也很矛盾,每天求觀音菩薩、並讀《普門品》。我該怎麼辦呢?

大安法師答:中國目前墮胎情況非常嚴重,這對個人、對國家都不吉祥。充滿殺生的戾氣,災禍亦會增多。投胎給你們作子女,說明宿世與你們有深緣。你們選擇墮胎等於親手把你的子女殺死。這在道義與感情兩方面看,都是不可以的。

他能來到世間投胎作人,是他無量劫來的一個修道的機緣,六道中唯人身最為修道之器,無論是六根健全還是可能有生理殘障,都應該接受他。因為這個胎兒的生命具有佛性,這個生命跟你們有甚深的因緣,你接納了這個胎兒,就完成了一個善緣,而去墮胎則結下了殺生的罪業。

這次投生可能胎兒還跟你們是善緣,如果墮胎後,他再來投生可就跟你為作冤了,可不懼哉!不必過分相信所謂科學儀器的診斷,生命本來是不可思議的奇跡,萬法由心顯現,亦可由心並轉化。只要以至誠心、懺悔心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持誦《普門品》,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令胎兒六根完備,堅信觀世音菩薩廣大靈感,大慈大悲,有求必應。仰靠佛力,尊重生命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