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人身,幸聞淨土法門

我們造什麼業,就一定要得到什麼樣的果報——又叫業報,這是自然的不加造作的道理。所以我們對這一世的所作所為——造什麼業,就不得不加以謹慎了。不謹慎是不行的,自作自受了,舉頭三尺有神明的。與生俱來就有兩個俱生神跟隨我們了,我們造的善、我們造的惡,一一的記錄在檔案裡面的。以後在閻王爺的業鏡裡面,那個閻王殿的業鏡就把你一生的善惡業纖毫不舍不棄的顯露出來。判你到哪一道裡面去受果報,是根據你造的業來決定的。這時候你沒有辯解的可能性。所以 要了解這個道理。尤其是要下三惡道,思地獄苦發菩提心!這個六道輪迴都是苦!

所以我們一個智慧的選擇:今生怎麼樣脫離六道輪迴,永遠離開三界的苦惱哇?我們每一天都八苦交煎哪!有這個業報身一定要受苦哇!你在這個世間每天都經受這種煩惱,就在當下我們生起一個很大的厭離之心。但你離開三界的苦惱、這個業報身的煩惱,你要找到一個出路。那西方淨土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那個地方是三界之外,它永遠不會輪迴;它離開一切無常、衰敗,它是法性土,無衰無變;那個地方壽命無限無量;那個地方永遠不會生病,永遠不會衰老;修道沒有一點障緣,也沒有冤家對頭碰面,諸上善人俱會一處;每天都能見阿彌陀佛,每天都能聽經聞法。

我看這次東北的居士很好樂佛法,很喜歡聽聞,對於智慧,對於佛法有很高的熱忱,這都很有善根,很好。但有時在這個地球,在我們中國大陸,確實不容易,講經說法的緣分比較少;那到了極樂世界,你想聞什麼法就有什麼法,甚至你想到他方世界去聞法,都能夠馬上現身而去。西方淨土不僅佛菩薩在說法,連這個水的聲音、風吹樹葉的聲音、鈴鐸的聲音、百鳥偕鳴的聲音,都在講經說法。你說那多麼自在呀!所以到了極樂淨土才是我們究竟解脫的安樂之處。所以我們這一世幸得人身,幸聞淨土法門,就一定要好好修持這個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