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求生淨土

為什麼要求生淨土?第一,人身難得,要求究竟的解脫。第二,在解脫的方法當中,通途的八萬四千法門,要靠自力,我們這樣的眾生很難。面對浩浩的見思惑、塵沙惑、無明惑,我們只能一籌莫展。

這個時代唯有依靠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才能從生死苦海當中把我們拯拔出來。

在這個娑婆世界修行是進一退萬,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跟諸上善人聚會一處。意味著我們帶業往生的凡夫,可以跟等覺菩薩在一起。

往生凡聖同居土就等於往生到了上三土,能見到聲聞、菩薩、佛。凡聖同居土具足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我們就能夠快速的成佛。

一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阿鞞跋致。阿鞞跋致,你就位不退,進入聖賢位,再不是凡夫位了;你就行不退,你是大乘的菩薩行了;你就念不退,你的念頭都跟法性、跟實相相應,念念流入薩婆若海。

你的念頭都跟佛性、跟薩婆若海相應,你還會身口七支造惡嗎?不會有那個事了。

在極樂世界都是攝心為戒,每個念頭都是在佛性的狀態當中,全體都是善念。跟法性相應的就是善,跟法性不相應的就是惡,這是善的最高標準。

由於娑婆世界的我們對善惡的標準是顛倒的,就導致了善惡標準的錯位,以及對善惡判斷的虛假性。

這個念佛往生一法是成佛的捷徑啊!到西方淨土華開見佛,悟證無生法忍之後,再回入娑婆世界,去救度苦難的眾生,圓成無上菩提道。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求生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