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身體一直不太好,小病不斷,大病也偶然有犯,有算命的說是我住這地方的風水不好,需要換房子。您看有這個必要嗎?

達真堪布答:我們生活當中存在的問題都可以通過懺悔來解決。比如你經常病魔纏身,這個時候若是去找仙家或道家算命,然後又上醫院,這就說明了你沒有因果正見。短命多病的真正原因是自己過去世中殺業太重,這是殺業的果報。若是想從病苦中得到解脫,想健康,就要懺悔、消業。就像點火了就會冒煙一樣,要解決煙的問題,就要把火熄滅。因結束了,果自然也就結束了。

真正有正知正見的人不用找人算命,因為釋迦牟尼佛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就已經給我們算好了,而且連解決的方法都教給我們了。佛算得最准,因果才是問題的真正根源,其他的都不是問題的真正根源;佛教給我們的方法才是解決問題最究竟的方法,其他的方法都不是究竟的方法。你找仙家或道家,他們都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佛傳講的佛法、正法,就是懺悔。業障消掉了,命運自然就轉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