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學佛就是學做人,真正學佛的慈悲、學佛的智慧。

2、佛法就是我們生活的方法,輕鬆、自在、完美的活法叫佛法。

3、真正的修行是修心,是修正自己,而不是修正別人,放下我執我愛,慈悲一切眾生,才是佛法的真諦。

4、面對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境,不起煩惱,這叫看破。你要知道,沒有恆常,沒有長久。順境,要安心,逆境還是要安心。

5、要放下,但不是放棄,不舍棄一個眾生,這叫慈悲,放下一切眾生,這叫智慧。

6、當你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時,實際上你是在最高處。當把自己放在最高處時,實際上你是在最低處。

7、真正的慈悲在於愛別人,不是愛自己。

8、念佛、持咒,嘴上念,心裡不念,有什麼用呢?修行的圓滿不在於表相的改變,不在於形式,主要是心的改變。

9、愚者為自己,因此煩惱、痛苦。智者為別人,因此幸福、快樂。

10、要把修行放在第一位,沒有什麼事比修行更重要的事了,除非你不想解脫。

11、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行不夠,別人的毛病都是你挑出來的,你不挑哪有那麼多毛病。

12、不要總是牽掛,放不下,各有各的因緣,各有各的福報,盡到你的責任和義務就行了。

13、別人傷害你,愉快的承受,無怨無恨,才能了結怨恨,不再繼續結怨。

14、看人是好人,看事是好事,看境是好境,一切都是自己的心。

15、什麼是善惡?一切為自己就是惡,處處為別人就是善。

16、福報不是求來的,是修來的。痛苦煩惱不是別人給你的,是你自己找來的。

17、心的轉變是最重要的,每個人都想解脫,希望活得快樂,死的安心,一切功夫都要下在心上,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念時念心,觀時觀心,這就是修行。

18、智慧是沒有煩惱的,慈悲是沒有敵人的。

19、佛法是成佛的方法,有了真正的佛法,就有了辦法。只要認真修,堅持修,就一定會解脫,一定能成佛。

20、只有得到暇滿的人身才能解脫,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千萬不要虛度此生。

21、真正的快樂不是你擁有的多,而是你計較的少。

22、慾望越高,失望越大。不要怕失去,真正地放下了就什麼都有了,一切如夢如幻,有什麼可執著的。

23、一切境都是由內心呈現的,不要跟著跑,跟著境轉就是奴才,沒有自由,把握住自己的心,讓一切境隨心轉,這叫大自在。

24、如理如法的好好修行,這才是真正地供養上師三寶,佈施父母眾生。

25、一切痛苦的根源是自私自利,我執我愛。饒益一切眾生,承辦眾生的利益才是快樂的源泉。

26、你什麼時候隨緣,什麼時候就順利。當你無所求時,才會無所不有。

27、寂靜處不在山上,也不在廟裡,只要有一顆清靜的心,到處都有寂靜處,到處都是淨土。

28、真正想修行,在家修,在社會上修,修怎樣做人,怎樣處事,怎樣對境。想逃避現實是不可能的,智慧是歷煉出來的。

29、能看到自己的缺點最殊勝,能改正自己的錯誤才能解脫。

30、除了你自己的心,哪裡有淨土呀!心淨土淨,不要向外找,什麼也找不到,心就是土,土就是心。

31、內心的快樂是真正的快樂,精神的享受是最大的享受。

32、弄明白自己的心叫明心,見到了自己的本性叫見性。

33、一切隨緣就叫解脫。不執著、不攀緣,苦樂完全取決於自己。

34、自性就是一個完全自然的狀態,完全放鬆,沒有任何所求,來也自然,去也自然,順其自然,不取不舍,無求無慾,保持一種安祥的狀態。

35、佛法就是解脫的方法。佛法是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的,在哪都能修,行、住、坐、臥都是修行,工作、學習都是修行,時時刻刻觀照自己的心,老老實實地認真修。

36、不依止善知識,就不能成就,沒有上師就沒有佛,一切諸佛都是依止上師而成佛的。

37、不知什麼是佛,沒有目標,盲目地念佛,念了好幾年,還照樣分別、執著。真正的佛在哪?清靜心就是佛,清靜心是什麼?用智慧放下一切。

38、修行不在表面,就在心上,每個起心動念都是修行,真正有修行,誰也障礙不了你。

39、真正隨緣了才能順利,真的放下了才能得到。

40、很多人因得不到而痛苦。得到了,又失去,還是痛苦。痛苦的原因,害怕得不到,害怕失去。你想得到就能得到嗎?你不想失去就不失去嗎?不攀任何緣,就能順其自然,放下了不是沒有,放下了才有。

41、為什麼活得累?是因為你的心四處漂泊,沒有歸處,找不到家,沒有休息的地方,所以心累。把他帶回自己的家,讓他好好休息,就輕鬆自在了。

42、整個宇宙是我家,所有的眾生都是我的家人。

43、慈悲心是拔出一切眾生的痛苦,給予一切眾生安樂。

44、菩提心是為度化一切眾生而修持成佛。

45、無論做什麼事,不要忘了正知正念,一切功夫下到心地上。形式上、表面上的東西都不是修行,除了修心,別的哪有什麼可修的?

46、慈悲心、菩提心發出來了,無論做什麼都有功德,都是為眾生,說話和念咒沒有區別,說什麼都是咒語,都是智慧。你自己就是佛。一切都是你,你就是一切。

47、發自內心的去為眾生著想,為眾生服務,所求的自然就有,否則,你什麼也得不到。

48、緣分不同,所以看法不同,有的人喜歡你,有的人不喜歡你,這都是正常的。你能左右別人嗎?把自己的心管好,不要執著這些。

49、只有自己的心障礙自己,別的沒有什麼障礙。不相信不可思議的東西,就見不到宇宙人生的真相。

50、有分別心念佛是雜修雜念,無分別心念佛是專修專念。

51、如果你想解脫,好好學佛。佛是大慈大悲,大覺大悟,念佛就是念心,把心放正、放平,每個起心動念都轉換到正知正念,每個起心動念都是平等心、清淨心、慈悲心、菩提心。

52、讀經固然好,讀心更重要。

53、業力現前時,象洪水一樣不可阻擋,到那時,誰也幫不了你,誰也救不了你,只有你自己一人承擔。

54、有病不要怕,機會來了。有病是消業的機會,還債的機會,修慈悲心,菩提心的機會。有病時發大願,發大心,觀想和我一樣的眾生,他們的痛苦由我一人承擔,很快就會好的。什麼病都能好。

55、算什麼命,能算出來嗎?除了自己,誰也改變不了你的命運,上師告訴你的是改變命運的方法,你要按照他的要求去做,才能解脫。

56、菩提心發出來了,修什麼法都能達到圓滿,一切佛都是一體,念多少佛都是念一尊佛,都是自己的本尊。

57、我們現在還沒有認識到自己就是佛,不相信自己是佛。認識不到,就是迷,就是凡夫。當你相信了自己是佛,承認了自己是佛,沒有絲毫的懷疑,你就成佛了。

58、很多人信佛,學佛都是形式上的,真正信佛了,相信因果,就不會有什麼想不通的了。

59、正確地認識自己,這叫覺,很多人還沒有認識自己,沒有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認識不到,就是凡夫。

60、不要回憶過去,不要迎接未來,也不要執著現在。把心自然安住下來,不要控制他,不要跟隨他,不要阻擋他,不要拒絕他。讓他來去自由,放鬆、放下,放到本覺當中,真正懂得了這個道理就成佛了。

61、為自己求解脫,還是沒有忘掉「我」,真正想解脫的人,完全為眾生,為度眾生而成佛。

62、每個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誰都逃避不了,誰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科學家、哲學家解決不了,有錢有權也解決不了,只有用佛的智慧,用佛法的教育,面對現實,什麼問題都能解決。

63、如果你真正明白了人身難得,壽命無常,因果不虛,輪迴痛苦,真正清楚了解脫的利益,你就會認識到修行的重要。

64、世人誤將假我當真我,以無常當永恆,不知有生必有死,有聚必有散的緣起性空的道理,所以活得很累。

65、佛即是心,心即是佛,有的人不念心,念相。不觀心、觀相。追求形式,執著表相,不信真佛,不拜真佛,不供奉真佛,那你永遠也成不了佛。

66、你真正從內心發出慈悲心、菩提心,才能改變命運,冤親債主不會再找你,他知道你在修行,能度化他,他不會找麻煩,會喜歡你、保護你、幫助你,成為你的護法,這就是改變命運的方法。

67、所有的苦都源於尋求現世的快樂,而這種快樂是找不到的,即使找到了,也不會長久,很快又會消失的。

68、一切時、一切處、一切境界中,念念不忘上師三寶、念念不忘父母眾生,念念不忘如法修行。

69、去掉我執我愛的最好辦法就是發慈悲心,愚者為自己,智者為別人。

70、得到的越多,煩惱越多,壓力越大,有得必有失,有利就有弊,有愛就有恨,有因必有果。

71、形式上學佛、念佛,實際上求名聞利養,不要只看眼前利益,目光放遠一些,少發俗願,多做利益眾生的事。

72、所有大乘佛法,其心要即為菩提心,無論修何種法,沒有菩提心,無法獲得解脫,根本沒有成就的可能,若發此心,一切皆能具足,一定能夠成佛。

73、你的善心,就是佛力的加持,就是上師三寶的加持,上師三寶不在別處,就在心中。你的恭敬心,你的誠心,你的信心,就是上師三寶的加持。心不善,心不誠,怎麼求,怎麼拜都沒有用。

74、對上師三寶的功德生起歡喜心,你自己的相續中也能產生這些功德。你喜歡,你相信,你想得到,這就是信心。

75、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就是因果。

76、請求上師三寶的加持很重要,可以消除業障,增加福慧,沒有恭敬心,沒有信心,你就得不到任何加持。

77、修行要有正知正念,不能盲修瞎煉,正知正念就是調整心態,心善一切善,心惡一切惡,善惡在心地,不在表面,一切看發心,看動機,動機善就是善,動機惡就是惡。

78、打開你的心胸,放開你的心量,就會變得越來越圓融,越來越豁達。

79、佛力加持不可思議,找到了解脫的方向,繼續堅持修,認真修,老老實實地修,不能退轉,時時刻刻祈禱上師三寶的加持,就不會有違緣和障礙。

80、實實在在,老老實實,這就是真相,是自性,是真理,這就是佛。

81、先把自己調整好,不要總想如何去改變別人。

82、不會尊敬別人,不知道照顧別人,不是真正的學佛人,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你希望別人如何對待你,你就要如何對待別人。

83、有和就有安樂,就有幸福,一個家庭和睦,這個家庭就幸福美滿,一個單位和諧,這個單位就穩定發展,一個國家和諧,這個民族就強大昌盛,整個宇宙和諧,就會充滿和平、安樂、祥和。

84、把一切眾生都放在自己的頭頂上,實際上你是在最高處,大家都喜歡你,擁護你,信任你。

85、讓別人一步,實際上是讓自己一步。

86、沒有發心,就沒有修行,發什麼心呢?發出離心、慈悲心、菩提心,沒有這些最基礎的,永遠也解脫不了。

87、為自己無論做什麼都是惡,為眾生無論做什麼都是善。

88、要把修行同生活結合起來,修身體健康,修家庭平安,修工作順利,但一切的前提都是為了眾生,只要是為眾生,修什麼都能得到,一切為自己,求什麼也求不到。

89、不為他人著想,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90、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不尊重別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你。

91、爭什麼、比什麼、計較什麼?沒有善心,誰都幫不了你,爭也爭不到,比也比不上,計較也沒有用。去掉自私、自利、自愛,你就會自在。

92、只有開發內心的慈悲和智慧,才能達到生死自在。

93、幫助我們修心的方法,幫助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叫佛法。

94、修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一定要堅持,尤其是在面臨諸多障礙和干擾時,更要堅持。

95、認識到我們的所見所聞都是假象,認識到此生都是虛幻,我們才能真正認識到佛法的真相。

96、錢多了會壓死你,你承受得了嗎?帶,帶不走,放,放不下。

97、時時刻刻發悲心,饒益眾生為他人。

98、珍惜上師,珍惜傳承,珍惜法寶,珍惜人身,珍惜緣分,珍惜光陰。

99、認認真真學佛,老老實實修行,這就是最殊勝,最圓滿的供養和佈施。

100、上師是父親,壇城是母親,弟子是兒女,生生世世都是一家人,金剛道友必須要互相尊重,互相幫助,搞好團結,要珍惜這個緣分。

101、信佛是信因果,如果你真的信因果,就不會有想不通的事。

102、真正能夠修持佛法的人身才是暇滿人身,這是生生世世修來的,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機會,錯後以後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不要輕易的放棄。

103、菩提心是一切大乘佛法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根本就沒有進入大乘法門。

104、慈悲心是菩提心的基礎,如果凡事只想自己,不替別人考慮,慈悲心就發不出來,更談不上發菩提心了。

105、好和壞都是自己的心,如果不執著了,一切都是好的,壞的也會變好,如果執著了,看什麼都不好,好的也會變壞了。

106、如果你有智慧,就不會有煩惱,如果你還有煩惱,那你還是愚者。

107、慈悲心發出來了,心胸自然就能打開,煩惱、業障自然而然地就會消失,心胸打不開,永遠活得累。

108、對於一個修行人來說,有什麼可高興的?有什麼可悲傷的?什麼時候都是一個狀態。

109、心情好了,你的身體、工作、家庭都會好。

110、好好地發慈悲心,看每個眾生都那麼可親可愛,然後你才會輕鬆自在。

111、修行修什麼?修心,念佛念什麼?念心。

112、時時刻刻觀照自己的心就是念心,時時刻刻調整自己的心態就是修心。

113、淨土不在別處,地獄也不在別處,都在自己的心中。

114、要去掉自私自利的念頭,時時增長好的念頭,使之成為一種習慣,成為我們的生活,這就是成就,就是淨土,就是佛。

115、你的身體不屬於你自己,是屬於上師三寶的,屬於眾生的,是普渡眾生的工具,是用來成辦眾生利益的,所以要珍惜。

116、你的身體是壇城,你要愛護你的壇城、莊嚴你的壇城,讓眾生能生起歡喜心。

117、修習大乘佛法,不能脫離社會,脫離現實,要在生活,工作、家庭中修,對境練性,對人練心。

118、解脫是徹底明白,是大智慧,是會解決、處理家庭、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和問題。

119、要容納,好壞都能容納,要圓融,凡事都能圓融。

120、什麼是吉祥圓滿?身心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和睦就是吉祥圓滿。

121、不能欠別人,只能還別人,多幹點有什麼?少說一句能怎樣?

122、不讓別人起煩惱、自己也不起煩惱,這叫有修行了。

123、遇到違緣障礙,可以歷煉你的心性,提高你的層次,增長你的智慧,有什麼不好?

124、不能只顧自己,誰也不管,那不是放下,是放棄,那樣會失去眾生,傷害眾生。

125、財福不是真正的福,法福才是真正的福。

126、有緣躲不開,無緣遇不到,珍惜緣份吧!

127、業障不是本性,可以去掉。如同天上的雲,可以散掉。

128、所有的一切都是佛字的含義,弄明白了佛字,一切都是那麼清淨、平等。

129、你所需要的都在你自己的心中,追求不來!越追跑得越快,越求越不理你。

130、除了你的心,到哪裡去找佛?

131、放下,是放下妄想和執著,並不是放棄責任和義務。

132、現代人只知外求,是外道,不是修行。

133、念觀世音菩薩是念一切諸佛菩薩的慈悲;念地藏菩薩是念一切諸佛菩薩的願力;念文殊菩薩是念一切諸佛菩薩的智慧;念一尊佛就是念一切佛,念一切佛就是念一尊佛。

134、年齡大,沒文化這些都不是問題,信心不足才是最大的問題。

135、不發心,怎麼修都是白修,怎麼念都是白念。

136、不要認為,我是我,佛是佛,這都是分別,就會離開佛,我們和佛是沒有距離的,佛即是我,我即是佛。

137、觀照自己的心,就是要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做什麼,要隨時將惡的念頭轉換為善的念頭。

138、修什麼法都一樣,念什麼佛都一樣,不能有分別。

139、不要總想改變別人,自己要先管好自己,別人自然會尊重你,喜歡你,信任你,擁護你。

140、佛法就是如意寶,有佛法才有光明,有佛法才有一切。

141、佛法越修越簡單,越修離你越近,你真正的修進去了,學進去了,佛心自現,自然光明。

142、眾生快樂,你才會快樂、心胸打開、你才能解脫。

143、當你找到了殊勝圓滿的法,還必須經過善知識的指點,有程序,有次第的去修。

144、佛陀說的八萬四千法門本來是一脈相承,互相圓融的,各種教法也本屬一味一體的。

145、眾生是累生累世的父母,我們怎能念父母的過錯?

146、當我們發心為一切眾生、一切有情而修持成佛的時候,自然消除了所有的業障;圓滿了無量的福德。

147、現代人中,學佛的人多,但如理如法修學的人少。

148、我們時時刻刻要想著「把一切的利益與好處給予別人,把一切的損失與失敗由自己承擔」。

149、因為沒有修行,我們來到了今天,如果我們還不修行,還將無邊際地走下去,等待我們的是無盡的黑暗。

150、放下是解脫,放棄是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