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念誦准提神咒

若求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

所謂「若求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如果祈求智慧,便會擁有大智慧;如果祈求男女,便會擁有男女;總而言之,只要有願望,有所求,都沒有不稱心如意的!

所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就像如意寶珠一樣,想要擁有什麼,就可以擁有什麼。

若只誦「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訶。」咒心亦可,准提菩薩同樣感應;若時間和地點不便,或臥或坐或立或行,均可誠心念誦,出聲默念均可。

所謂「若只誦‘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訶’」:如果只是持誦「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訶」這個咒心也可以!準提菩薩同樣感應。若時間和地點不便,行住坐臥依然可以誠心念誦准提神咒,出聲默念也可以!不擇時間、地點、任何身份,只要你有信心,都可以!可見,法無定法,因人而異,隨眾生緣,滿眾生願。

學佛過程中,有人故意製造流言蜚語,說《地藏經》晚上不能念,在家裡不能念,楞嚴咒晚上不能念等等,誰說的?《楞嚴經》有說嗎?《地藏經》有說嗎?都沒說呀!為什麼要無事生非呢?說這樣話的人不是騙子嗎?請大家提高警惕!學佛是解脫,是自在!

如果學佛擔驚受怕,提心吊膽,那還學什麼佛?人們早就心都跑了!還會在這兒學嗎?如果大家都跑了,就剩你一個人,你覺得玩得還有意思嗎?沒有意思了!所以我們要明白:學佛要解脫自在!學佛要歡喜自在!學佛要無所畏懼!這樣學佛才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