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佩戴楞嚴咒,一切諸魔所不能動

【若諸末世,愚鈍眾生,未識禪那,不知說法,樂修三昧,汝恐同邪,一心勸令,持我佛頂,陀羅尼咒。若未能誦,寫於禪堂,或帶身上,一切諸魔,所不能動。】

若像我們現在末法,若諸末世,愚鈍眾生,我們都在這個範疇之內了,我們都是愚鈍眾生。未識禪那,對於這種奢摩他的止不了解,也不知道說法,喜歡修三昧,喜歡習定,但是容易入邪,容易入外道。如果你要害怕恐怖入於邪道,怎麼辦?自己恐怖怎麼辦?持我佛頂陀羅尼咒,這就是楞嚴經的楞嚴咒。你怕修定招邪,那你就念楞嚴咒,持我佛頂陀羅尼咒。若不能念不能誦,怎麼辦?你在禪堂寫上,在你修定這個禪堂寫上我楞嚴咒,寫這個楞嚴咒魔不來,避魔的。另外一種,現在有把楞嚴咒縮小印得很小,帶在身上,縫個小口袋,就帶楞嚴咒,把它帶在身上。起什麼作用?你修禪定時候,魔不能來,魔不能入,魔不能動。你不能念誦,把它帶到身上。

我們一般的出家人剛出家就念楞嚴咒,要念上半年,差不多。我沒有念過,因為我出家不同,我出家就受戒,我都沒停過。等一學華嚴經,不要念楞嚴咒了,華嚴經本身都是楞嚴咒。這種境界就講到這裡,就是帶上楞嚴咒,你不能讀誦,楞嚴咒保護你,佛力加持。這是佛親口所說的,楞嚴經就是這樣教授我們的,就持佛頂陀羅尼咒。不能誦,把禪堂寫上,一切魔進不來。或者你帶在身上,一切魔不能動你。楞嚴咒功力非常大,凡是一說咒語,就是大悲咒也如是,一切咒都如是,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也如是。凡是咒就是濃縮。楞嚴咒就是一部楞嚴經,濃縮了。你要帶一部楞嚴經多大?帶一個咒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