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做了,這才是真正保險

大家學完《地藏經》,我們依法行持哪怕七天都好,光說不做,得不到什麼好處。一天二十四小時,就是在那兒名、利、貪、瞋、癡、慢、疑絞腦汁做事情,但是在佛法上,你用了幾分鐘真正修行?撥了多長的時間?

你要求感應,稍微一不如意,「我不信這個了,這個不靈!」你不信跟我有什麼關係?你信是你的福報,我只會感覺到我沒有能力勸你,覺得自己道德不夠,我只能懺悔,也不能要你非信不可,因為我的德行不夠,若我的德行夠了,能夠折服你、攝受你,讓你相信。

佛菩薩天天在你跟前,佛菩薩也很著急,你就是看不見、聽不著,有什麼辦法呢? 因為我們沒有證果,所以得不到加持力,這要怨自己!

如果你相信我說的話,把世緣放下,修行一個七,七天不行,再來一個七,我的命不要了,不想活了來修行,三個七過了一定得到效果,不要太長,念阿彌陀佛七天就行了,念地藏王菩薩,還有地藏王菩薩加持的特殊方便。

所以佛法是叫我們做的,它只是個方法。「法」就是方法,知道方法了,你不去做怨誰呢?我肯定我們這裡沒有完全吃素的弟子還不少,連這點口福都舍不得,你還想要佛菩薩加持你?

我希望大家念一念《地藏經》或者是念一念地藏王菩薩,你也要利益眾生啊!要我們舍很多錢?我們都是打工吃飯的,錢很少,沒有那個力量。況且你往哪兒舍去?念一念地藏王菩薩以法佈施加持,轉這個業。

這個世界上的人五、六十多億,有五億人口來一起修行,我們就能把末法變成正法。法也沒有正法,也沒有什麼末法、像法,而是我們人心壞了!如果有道,法就變正法;沒有道,正法也變成末法了。

因此我們諸位道友共同來給這個世界消災,念一念《地藏經》。我們說的很多,做的很少,乃至於說的很多,一點都沒有做,怎麼會有效果呢?不會有的。現在很多的災難,投人壽保險也好,汽車保險也好,不過是賠點錢,人都沒有了,錢有什麼用?

我感覺到佛教導我們的,是真正的保險,你要是做了,真正保險,絕不是欺騙。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很多的苦難,因為不自在、不自由就是苦難。你何妨下一點功夫試一下子,試一試是不是靈?如果不靈的話,我們一個禮拜花兩個鐘頭聽經也可惜了!

看電視還高高興興的,不比這個好?坐這兒聽我這麼樣說有什麼用處呢?你真正做了才知道它的用處。

比如說你有病,把藥拿回來卻不吃,病怎麼會好?這個就是藥,就是告訴我們的方法,貪怎麼對治?瞋怎麼對治?癡怎麼對治?如果沒有這種智慧,就想方法,怎麼樣增長智慧,但是要誠懇。

有的居士問我:「我喝了不少地藏水,智慧還是沒有增加!」我說:「還有幾件事你有沒有做到?」他問:「哪些事?」我說:「你不許吃葷,三七日不吃葷。」他說:「不吃葷還行嗎?」

我說:「沒有辦法不吃葷,不要增加智慧,就吃肉去吧!還有,你別打妄語、別說瞎話,三七日別說瞎話。」很多事你做不到就要求菩薩靈?靈不了的!你要是按照經上所說的去做,絕對靈。

不靈還要信嗎?這幾千年當中,別人得過靈驗的特多,為什麼到我們這兒就不靈了?因為我們沒有照樣去做。你如果斷絕一切緣,靜下心來,平靜地做一下子,做七天就行,你的思想、意識跟你的睡夢,行、住、坐、臥全變了,只可惜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容易做到。

夢參老和尚《地藏菩薩本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