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一項關於巧克力牛奶可以有利於青少年從腦震盪中恢復的研究被質疑,一點也不奇怪,這項研究是由乳製品行業進行的。幾十年來,牛奶營銷人員一直在利用誤導的信息,向公眾傳播乳製品有益於健康的說法。

多虧了這些營銷活動,牛奶神話在我們的文化中比比皆是。但科學並不支持這類神話,讓我們看一看五個常見的關於乳製品神話的真相:

神話1:牛奶構建強壯的骨骼。

乳製品有利於骨骼健康是最普遍的牛奶神話之一。哈佛大學一項大規模的研究20年來跟蹤調查了72,000名婦女,結果發現:喝牛奶可以防止骨折或骨質疏鬆症的說法沒有依據。另一個超過96,000人的研究發現:青少年男性進食牛奶越多,當他們成為成年人時骨折風險越高。同樣,另一項研究發現,消耗乳製品形式的鈣較多的少女,相對於消耗較少乳製品鈣的少女,應力性骨折的風險更高。

神話2:喝牛奶可以幫助你減肥

廣告商想讓你們相信喝牛奶可以瘦下來。但研究始終顯示,乳製品對於控制體重毫無作用。一項主要的研究甚至發現乳製品可能導致體重增加。2005年,醫師委員會請求聯邦貿易委員會立即結束乳製品行業對牛奶可以控制體重的誤導宣傳。作為回應,美國政府不再允許刊登聲稱乳製品會導致體重減輕的廣告。

神話3:牛奶是「大自然的完美的食物」

牛奶可能是適合小牛的,但卻遠遠不是一種完美的人類的食物。60%以上的人有乳糖不耐症,這些人喝牛奶可能導致不舒服症狀像痙攣,腹瀉和腹脹。此外,經常食用奶與前列腺癌、肺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風險有關。

神話4:孩子的健康需要牛奶

給嬰兒餵食母乳或斷奶後配方,孩子們不需要任何類型的牛奶。在兒童時期牛奶消費甚至與疝氣和1型糖尿病有關。另一項研究發現:低脂牛奶在預防兒童肥胖中沒有作用。

神話5:牛奶有益心臟健康。

牛奶和其他奶製品是美國飲食中引發動脈血管阻塞的飽和脂肪最大來源。奶製品也含有膳食膽固醇。食用高脂肪、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會增加心臟病的風險,心臟病仍然是美國人的頭號殺手。

揭穿5種關於牛奶的神話

(圖中文字)牛奶的危害 它對身體有害

細胞:牛奶與前列腺癌、肺癌、乳腺癌以及卵巢癌密切相關

骨頭:婦女每天飲3杯牛奶,臀部骨折風險增加60%

胰腺:牛奶與1型糖尿病有關

皮膚:牛奶與過敏有關

心臟:起司是堵塞動脈的飽和脂肪的主要來源

消化:60%的人有乳糖不耐症,這可能導致痙攣,腹瀉和腹脹

(圖中底部文字)牛奶的取代品  (分列如下)

植物性奶提供鈣、維生素D(增強)和鉀,沒有任何從牛奶帶來的危害

燕麥奶  不含膽固醇

杏仁奶  一杯僅含60卡路里

亞麻奶  比牛奶含鈣量更高

豆奶  每杯含8克蛋白質

米湯  不含飽和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