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每個人的內心都充滿了魔鬼。學會控制他。魔鬼可能是貪慾,可能是絕望,也可能是戾氣。但無論如何,去控制他,這個世界上所有成功的人都在試圖控制他內心的魔鬼。

2、感恩和懺悔。西方宗教和東方宗教固有不同,但在感恩和懺悔上沒有什麼大的不一樣。晚上睡覺前,想想幫助過你的人,也想想你做的不對的事情,譬如一個瓶子,要學會把髒水倒出去,把乾淨水引進來。

3、你需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虧欠你,因為一切都是你種的果。把命運寄託在自己身上,這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妙的心思。為此努力,拚搏,不舍晝夜。

4、需做白日夢。你要清楚地知道你到底是誰,要去哪裡。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很多人渾渾噩噩,得過且過。你能清楚地意識到,或者夢想去到達彼岸,有時候,人生境遇就是如此,輕而易舉滴到達你的彼岸。

5、永遠不要後悔。我們無法選擇回去的路程。但是要清晰地面對已經造成的挑戰。努力去調整,並相信自己會成功。無論你深處絕境,還是罹患重疾,你對過去無能為力,但在當下,你的未來並不那麼渺茫,只要你努力,堅信自己,人生往往柳暗花明。

6、愛眾人。尤其愛你的家人。他們與你日夜生活在一起,而你給他們的關愛,甚至少於他人。微妙地表達你的心意,你將播種出最讓他們無法忘懷的感動。一個家庭的和睦,正昭示著沒有什麼痛苦可以輕而易舉地擊敗你們。

7、微笑。還有什麼比微笑更美好的事情嗎?拈花微笑,眉宇間自然煥發力量。它既可以波及自己,也可以感染他人。在你最痛苦的時候,在你壓力最大的時候,在你失眠的時候,在你受盡了委屈的時候,微笑。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是這個世界的基本法則。

8、換作那人的位置。通常,我們往往對他人充滿了怨恨,那可能是你的上級,也可能是你的合作夥伴,站在你的立場上,你無法了解他人,但你稍微站在那人立場上,世界便會不同起來。天地更寬,所以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