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不易於人體健康

牛奶和其他乳製品並不有益於人體健康。它們包含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會導致許多健康問題,包括糖尿病、帕金森症、癌症、哮喘,甚至骨質疏鬆——而這正是它號稱可以預防的疾病!這是因為在牛奶中存有的過多蛋白質和鈉把骨頭中的鈣質吸收走,導致骨胳退化。一份持續12年針對7萬8千名女性的調查研究顯示,每天喝三次牛奶的人實際上比幾乎不喝牛奶的人骨折更嚴重。

食用乳製品還會有一些讓人難受的副作用。百分之九十的中國人患有乳糖不耐受症,這意味著他們不能消化牛奶中的糖分。乳糖不耐受症患者如果食用牛奶和奶製品可能會遭受脹氣、抽筋、腹部飽脹、噁心、腹瀉的痛苦。

當然,其他人不能忍受牛奶,完全是出於道德原因。奶牛天生有連著頭蓋骨的角,並且會隨之生長,但是乳牛廠工人會用各種殘忍的手段將牛角或者整個組織去除。一些工人用燒熱的鐵切斷牛角,還有些人用鋸片鋸掉它們,或者用腐化劑將它們燒掉。對於成年奶牛,工人常用鋒利的電線或切角器切斷她們的角,攜連著周圍的皮膚。這種不人道的行為被稱為「去角」,在沒有麻醉劑的情況下進行,會讓奶牛承受長達幾個小時的劇烈疼痛。

在當今的工業化農場裡,奶牛每年被人工受孕以便生產大量穩定的牛奶供人們消費。為了不斷增加牛奶生產,工人給奶牛注射激素,這會給奶牛的乳腺造成疼痛發炎。許多奶牛被迫的產奶量是她們自然餵養小牛所需的4.5倍。

小牛出生後不久就被帶離他們的母親身邊。小公牛被關進小隔欄,變成小牛肉,或是餵養成肉牛。小母牛本應在她們的母親身邊自然哺育一年左右,但她們卻成為和自己母親一樣的產奶機器。

當奶牛的孩子被帶走後,她們被迫站在水泥地板上,連接到產奶機器上——而這些機器則會點擊她們。這些本來應該給小牛的牛奶,卻被拿來給人類消費。

一頭奶牛的自然壽命大約有25年,但是被乳製品工廠使用的牛則在她們只有四、五歲的時候就被屠殺。在屠宰場,奶牛和肉牛很相似,都被倒置著吊起,在活著時就被剝皮。當她們被屠殺時,許多奶牛已經因為長期在肮髒和擁擠的環境中不斷受孕和產奶,虛弱得無法站穩。

沒有人必須助長這種殘忍的行為。不含牛奶成分的產品,包括豆漿、杏仁漿和米漿都是更好更健康的選擇。它們富含鈣、鐵、纖維和維他命C、鉀以及其他必要的營養,卻不含那些存在於牛奶及乳製品中的膽固醇、過多的脂肪或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