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務實

對工作及事業不要好高婺遠,眼高手低,大事做不了,小事看不上;處處表現出不滿的情緒。記住,要從小事做起,並努力做到更好。

二、堅韌

天有陰晴,月有圓缺。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一路大道坦途。人生不能像玻璃般脆弱,溫室花朵般嬌嫩。應像水晶般透明;太陽般輝煌;野草般頑強;松柏般挺拔。要經受歲月的歷練,才能享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三、機遇

天上不會掉餡餅,就算偶爾掉一個,中國十幾億人也掉不到咱頭上。機遇只是為有充分准奮且善於創造機會人而言的。要創造並巧妙的抓住它。

四、溝通

現在已進入信息化時代,溝通也進入了多元化,電話、博客、論壇、郵箱及空間…。這些都不是花瓶,僅僅是擺設。網友問我的聯繫電話,我會直言相告,因為這樣又多了一個溝通方式,另外我也會把真實的所思所想寫來與大家互動與交流。真摯對待新朋友更珍惜老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嘛。拓展人際關係的一大訣竅就是主動。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你的事業的助推劑。

五、知已

知已比朋友的情感更進一步。人海茫茫知己難求,能擁有心靈相通、無話不談的知己是許多人的夢想,所以對待知己更應坦誠相待,更要精心維護,知己是用心去相扶相幫的,可以心靈相依相偎的…。而不是要你去放縱,更不是讓情感無底限的瘋長。

六、孤獨

要學會忍受孤獨,並在孤獨中學會思考。不要因為找不到傾心說話的人,而心浮氣躁,更不要因為寂寞亂了方寸,去做無益身心的事。要學會靜心,可以跑步,聽歌、讀書、…。這樣有利於平心靜氣,有利于思考,從而在思考中走向成熟。

七、緘默

「誰在背後不說人,背後誰又不被人說。「 這是客觀存在的實是,但我們要學會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說三道四,妄加評長議短。更不要在聚會場拿朋友做話題說長道短,你貪圖了口舍之快,卻降低了你的素養。

八、寬容

金無足金,人無完人。誰都有說錯話辦錯事的時候,人都是在修枝整叉中學會如何為人處事;在矛盾取舍中完善自已。不要用別人一點錯誤否決整個人。這就是寬容,更是涵養,嚴於律己、寬容待人,自己才能擁有更多的朋友,更大的舞台,更寬廣的人生之路。

九、明朗

無論生活也好,為人處事也罷,要明白自己所需所求及目標方向。辦事不拖泥帶水,說話不人云亦云。辦事要果斷,說話有自已的思想。這樣才能彰顯你的人格魅力。

十、價值

我們的生命在自己的哭生中走來,在親人的哭聲中歸去。我們不能帶走什麼,但我們會留下很多。比如房產、車子、公司等財物及子孫。但最可貴的是親朋好友、子孫後代、乃至社會群體對你的記憶。記憶的長與久,深與淺,是與你的貢獻與創造的人生價值成正比的。所以我們要有更寬廣的胸懷`更宏偉的目標,為實現自已的人生價值去拚搏去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