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自我剖析虛榮,把我們的短處及時收攏在自我檢驗的驗光鏡下,我們會發現,我們虛榮心有多高,我們背離光明的陰影就有多長。

虛榮每每伸出它浮腫的雙手把我們捧到天上,但它永遠不會在你落下來的時候承接住你身體的重量。

彩虹對天空說:是我裝點了你的美麗。天空回答道:不,你的美是短暫的,而我擁有的藍色是恆久的。

虛榮從我們內心跳出來表演時,我們的目光就會變得非常短淺。

虛榮用它表面的榮耀迷惑那些塗脂抹粉的人,但它終歸是一場戲。

愛慕虛榮的人往往都要選擇通向成功的捷徑,這正是它們容易陷入困境的原因之所在。

虛榮也是一個很好的反面教師,它能使我們在極短的時間得出心靈的教訓。

虛榮使人達到狂熱,它所暴露出人性的弱點,使明智的人一眼便能看穿。

女人的虛榮心每每強於男性,可以這樣說,愛慕虛榮是女人致命的弱點。

虛榮的表現像浮萍一樣漂浮在我們心底,它隨波逐流的特性,我們必須有堅強的意志,才能抑制內心的動搖。

當虛榮被揭穿的時候,我們會感到臉紅,虛榮的暴露,透視出我們內心世界蒼白的一面。

虛榮是我們最容易結伴的朋友,因而,面對虛榮,我們應該警醒,以免陷入朋友設置的圈套而變得愚蠢。

虛榮如花,開得鮮艷,凋謝得也最快;名利如茶,泡得越濃,日後味道就越清淡。

名利是我們共有的思想意識,它產生的激勵機製,時時刻刻左右著我們的行動,同時也時時刻刻為我們製造心靈的危機。

被名所累,被利所誘,這是我們常人難以掙脫的生活鎖鏈;而名利 卻為我們連接出兩條人生永恆不變的真理:輝煌與死亡的較量。

名利也是一種極為複雜的社會關係,它是一個特殊的交易場所,它暴露出我們人類最陰暗自私的一面。

我們不拒絕名利,但也不過分強求名利;對正常人來說,名利是一種目標,激勵人們去奮鬥、爭取;反之,對非正常人來說,名利卻是一粒產生邪惡的種子。

淡泊名利的人往往是飽經名利風霜苦難的人;淡泊名利能使我們更好地延長心靈的壽命。

名利往往是製造野心家的發源地,名利思想達到了極端,野心便膨脹出來,這是許多野心家由輝煌步入沒落的根源。

創業開始以追求名利為動力,創業成功化名利為鋪路的石子,這是許多成功之士保潔名利,鞏固事業的重要秘訣。

有名,不要高高在上;有利,不要貪得無厭;我們務必牢記,成名者是從普通人中間推舉出來的,你必須以朴素為本,才不會被名所惑。利益,是從艱苦的勞作中生產出來的,所以,你要懂得珍惜、知足,否則,利慾熏心,我們人生的健康最容易被利益摧毀。

虛榮與名利,兩個孿生的姐妹,與我們形影不離的生活影子,它在左右我們的行動,在指揮我們的思想。面對虛榮,我們不為炫耀而迷失雙眼;面對名利,我們不為名利所惑,以保持高潔的品行和平常心態為準則。淡泊名利,鈣化虛榮,這才是我們一生中都要不停止去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