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了痛苦,就見不到幸福

三樣東西一去不返:時間、言辭和機會;

三樣東西足以毀掉一個人:怒氣、驕傲和不寬恕;

三樣東西永不應放棄:平和、誠實和希望;

三樣東西最無價:愛、善良和親友;

三樣東西最無常:成功、財富和夢想;

三樣東西成就一個人:真誠、承諾和勤奮;

三樣東西最神聖:父母、孩子和信仰。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短,但你可以控制它的質量;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掌握今天;

你不能樣樣勝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心。

小時候,哭是我們解決問題的絕招。長大後,笑是我們面對現實的武器。 做真實的自己,不要為了取悅別人或試圖成為某個人。做你最原始的自己,比做任何人的複製品都來得好。 忍不了痛苦,就見不到幸福。

有時候,我不是不理你,只是在等你先開口。有時候,真的好想跟你講話,但又很怕你嫌我煩。有時候,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說話的人。有時候,我真想你能懂我,即使我什麼都不說。有時候,心裡會莫名的難受,卻不知道為了什麼。有時候,我在乎的不是你所說的,而是那些你沒有說的。

總有一抹心事藏在心底,只有懂的人才能解讀,這是知音;總有一種情感無法釋懷,只有知你的人才有回應,這是知己。知心,知情,知意,才有懂得;入心,入肺,入髓,才有透徹心扉。傾聽心語,心無聲;心心相印,心無境;默默相伴,是心裡最美的風景。緣分緊握你在心中,牽手心靈真情相擁。

走在光滑的冰面上容易摔倒,是因為上面沒有坎坷。有些人臉上有太多的笑容,是因為他們心中有太多的淚水。船停泊在港灣裡最安全,但那並不是造船的目的。林中有兩條路,你永遠只能走一條,懷念著另一條。每一個人都需要朋友,一個人盡管可以十分英勇,但他也可能十分孤獨。

愛似乎是一個錯誤的詞。所以經常被換成慈悲,不過我們覺得慈悲比較高高在上。又被說成同情,我們又覺得同情是一種彼此牽制的沉溺。後來我們發現了一個詞:善待。即以友善的心對待世間的一切。也許這個詞能更準確地表達愛的本義。

一個人的心情,固然能影響一個人的行為。但是,行為也可以用來調整一個人的心情。所以,一個心中煩惱的人,如果要變得愉快,最好的辦法,就是努力在談話和動作之中,表現出一種愉快的態度來。

哭的時候沒人哄,於是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於是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於是學會了承受;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於是學會了自主。一個人,如果不堅強,軟弱給誰看?

得壽之道,在於心身意情。恬淡虛無,心平氣和,寬容坦蕩,寵辱無驚,心壽也;起居有常,飲食有節,動靜合宜,避邪防風,身壽也;無憂無慮,無慾無求,氣爽神清,自得其樂,意壽也;志向高遠,童趣盎然,愛好不輟,喜怒不藏,情壽也。順自然者天地助之,和人情者自在隨之,助之隨之其壽自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