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快造不出百年企業

您看現在人在經營企業,貪快。「我明年就要給他回本了」,這個念頭對不對?這個不是經商之道,真正有遠見的企業,他是怎麼規劃的?三年打基礎。跟蓋房子一樣,打基礎。根基牢了,他可以蓋高樓大廈;沒有基礎能蓋多高啊,一地震就垮下來了。所以經營事業,他都看很遠。

包括資金,他是初期資金,調動資金,還有儲蓄資金。大家知不知道,金融海嘯怎麼來的?不就是這個「貪」字造成的嘛。貪快貪多,買空賣空,都不用本錢,最後自己搞垮了,連整個世界都被他給影響了。但是假如不貪快、不貪多的人,他對事業負責任,他是穩紮穩打,才走得出百年的企業。

回到我們經營事業,今天不是先出業績,是先讓我們的客戶,真正懂得我們所有的理念,真正他受益了,他得到益處了。你不給他講清楚,他怎麼得益處?我們急於要見到成績,可能這些功夫就做不好。一做不好,他沒有得到利益,他信心就沒有了。急於要出成績的,往往欲速則不達。其實,越急的人都是誤了自己,自私自利的,事業怎麼會長久?越為對方設想,然後一步一步地讓他所有的認知都非常正確,他立穩了對這個事業的認識。這個夥伴你就不用操他的心了。跟帶孩子一樣,你把一個孩子帶好了,他有德行了,你就省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