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能洗掉犯戒過失,是否就可以放心犯戒呢

有人認為:「既然念阿彌陀佛就可以把以前所錄的犯戒的影像洗掉,這樣我就放心犯戒也沒關係啊!只要再念佛洗掉就可以了。」

會這樣想的人,說起來對阿彌陀佛的力量也是很有信心。當然,如果一心念阿彌陀佛,確實是可以有這樣的功效,並沒有錯;不過如果還會想犯戒,就不是一心念佛,而是心亂糟糟,等於開關按錯了。

我們如果一生犯了很多戒,但是在臨終最後一念,剛好是一心念阿彌陀佛,就等於是按對開關,最後真正按到阿彌陀佛的開關,不但八十億劫長久的壞影片可以洗掉,而且從此出現極樂世界的快樂影片。

不過這種情形也很冒險,因為人生無常,半夜忽然間發生災難,忽然間斷氣,迷迷糊糊死去的人很多。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能活到幾時,何時是臨終。除非你有特殊的能力,事先知道自己是某曰某時幾點幾分幾秒會死;否則,如果我們一生一直拍犯戒的壞片子,平時又不曾按對阿彌陀佛的開關,一向都來不及洗掉,而且也不知道何時臨終;到臨終最後迷迷糊糊,不知道要按阿彌陀佛的開關,或是人太過痛苦,按不准開關。結果一生總結算,就會留下很多犯戒的黑影片,只好自己去享用黑暗的境界了。

我們看到有人一生作惡,拍了壞影片,到臨終時忽然有人來教他趕快按阿彌陀佛的開關。他聽了勸導,很聽話,也很明白,來得及在斷氣之前按到阿彌陀佛的開關,他就安全過關,從此看極樂世界的節目,不用再看壞影片。

說老實話,我實在非常希望也真正祝福大家都能這麼幸運。我自己也很希望所有拍不好的影帶都能洗掉。阿彌陀佛免費送我們這種最好的機種,其實他也很希望我們都來得及用。

不過我們檢討看看,我們過去十劫以來,都很辜負阿彌陀佛的好意,都以為念阿彌陀佛有這種好功能,就可以放心犯戒拍壞影片。

結果呢?來得及按到阿彌陀佛開關的人,千千萬萬中沒有一個。我們大家前輩子子臨終時也是來不及按,按不到阿彌陀佛的開關,才會再回來輪迴,看我們自己前輩子所拍的壞影片。

剛好來得及按開關的人,他臨終的影像會出現得那麼剛好,剛好有人來教他按對開關,好像是運氣非常好。但是我們要了解、會現出這種好因緣的影片,也不是平白得來的,而是他自己前世用好的心電波去拍攝來的!他前世一定曾經發射出很好的心念電波,又很剛好髮射出幫人念佛的心念電波,才可能拍出這種影片,讓自己剛剛好來得及享受。

實在說要這麼剛好很不簡單,因為我們大多數人平時都是迷迷糊糊在拍黑影片,到時候也都只好昏迷不醒地看著黑影片。

我看過很多將近臨終的病人,雖然早知道他們的時間差不多了,但是也無法確定是哪一剎那斷氣。所以時常在斷氣前一剎那,他們還在生氣、起貪心,甚至還想要吃什麼,想肚子餓,想要更多的財產,想什麼人得罪我,很生氣。

所以就算是阿彌陀佛洗掉黑影片的功能很好,我們也不能放心亂拍犯戒的黑影片。